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日本试飞新型电动飞机 预计将飞行20至30架次

2015-02-11 17: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飞机的电动机是电动飞机的研究重点,但目前收效甚小,日本航宇开发机构(JAXA)最近试飞了一架基于电动滑翔机改进的电动飞机。

  这架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生产的两座HK36TTC飞机安装了JAXA研制的电力推进系统,有一组75 AH(安培小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可以60kw(82hp)的最大输出功率驱动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HK36TTC飞机原型机安装的115hp的Rotax发动机。

  在飞行试验中,电动机是以固定的角度驱动螺旋桨,从而不需要变速器。电池组安装在机翼下的吊舱中,重量大约为265磅(120.2kg),一次充电可使飞机飞行15分钟,包括爬升阶段的2分钟。全功率起飞、爬升和巡航状态下,其飞行速度为55-80节(101.75-148km/h)。飞行试验从2014年11月开始,持续到2015年3月,预计将飞行20-30架次。

  2014年12月的试飞显示电动机产生的动力可以弥补试飞中模拟故障状态下失去的动力。JAXA称下一步将演示飞机飞行高度更高、航时更长的能力,第二阶段的试飞正按计划进行,重点是解决第一阶段试飞中发现的问题。

  本试飞属于JAXA的Feather(Flight demonstration of Electric Aircraft Technology for Harmonized Ecological Revolution:电动飞机技术和谐生态环境解决方案的飞行演示验证)项目,主要目的是开发电动推进技术,另外还包括大型飞机应用液体氢燃料、高效发电机和电力驱动风扇的混合燃料电池/燃气涡轮机系统。(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