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日本最大航母型军舰25日将交接正式开始服役

2015-03-27 10: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航母型护卫舰“出云”号。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航母型护卫舰“出云”号,将于本月25日在横滨市JMU公司矶子船厂举行交接仪式,正式开始服役。

  据了解,“出云”号是日本一战时最大的巡洋舰之一,现在的航母型被称为“第二代出云型”战舰。在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编号中为“183”号舰,排水量为1.95万吨,舰艇长度超过现役中最大的轻型直升机航母“日向”号51米,达到248米。可以搭载9架直升机。

  报道指出,“出云”号的最大特点是舰面跑道前后贯通,可以起降战斗机。日本军事专家们称,日本已经预购的F35B型隐形战机可以直接在“出云”号上起降。因此,它虽然仍被称为护卫舰,事实上是一艘标准的航空母舰。

  此外,“出云”号的舰员为470人,另外拥有可以搭乘450人的长期居住设施,以及电子指挥室和手术室等设施,具备战斗机海上基地、燃油支援基地和海上救难基地等功能。

  资料图:航母型护卫舰“出云”号。

  据悉,这艘航母型军舰的总建设费用为1200亿日元(约63亿元人民币),由日本JMU公司负责建造。军舰于2012年1月开始建造,在2013年8月进水后,经过1年半多的设备安装和反复试航,将于23日移交给日本防卫省投入现役使用。

  目前,日本防卫省已经决定将“出云”号部署在神奈川县横须贺的海上自卫队基地,编入第一护卫队群第一护卫队,作为离岛防卫作战和大规模灾害发生时的海上司令部使用。

  报道还称,日本防卫省已经在打造第二艘同型的“出云”号航母型护卫舰,也将在2015年3月前后投入使用。两艘“出云”号航母型护卫舰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日本的离岛防御能力,并具备远离日本本岛作战的能力。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