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媒:欧美争夺东南亚军舰大单 潜艇最好卖

2015-06-18 10:5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新加坡“坚韧”-160多功能支援舰模型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6月15日发表题为《欧洲占东南亚海军舰船销售大头》的报道称,欧洲占据东南亚濒海舰、护卫舰市场的大头,尽管美国试图靠濒海战斗舰打入这个市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单体船自由级与奥斯达(美国)公司的三体船独立级。

  报道称,两艘现役自由级濒海战斗舰都在东南亚地区活动过。美国海军退役中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国际业务开发副总裁巴里·麦卡洛说,宣传计划还没有向东南亚市场转移的动向。麦卡洛在近日新加坡国际海事防务展览会上负责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展位,他说,日本和中东,包括阿联酋、科威特、沙特和卡塔尔等国,对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的兴趣比较浓厚。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国防产业专家理查德·比青格说,当地海军如果不买欧洲舰的话,就会自己造。

  比青格说,东南亚市场在不断增长。马来西亚根据与法国的协议正在建造6艘追风级轻型护卫舰(第二代巡逻舰)。印度正从荷兰采购4艘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越南与俄罗斯签订了采购两艘猎豹级护卫舰的协议,泰国正与韩国磋商采购一艘多用途护卫舰。

  报道称,虽然美国海军在这次国际海事防务展览会上存在感很强,但是处于领头羊地位的还是欧洲造船业,达门、纳万蒂亚、萨博和蒂森-克虏伯等公司都带来了新型舰船,特别是潜艇。

  位于华盛顿州布雷默顿的AMI国际咨询公司总裁盖伊·斯蒂特说:“萨博的A26(潜艇)模型及其斯特林AIP(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方案在这次展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兴趣和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