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罗斯组建新军种空天军 将完善导弹预警系统

2015-06-18 11: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直到不久前还是俄罗斯空天防御部队司令的亚历山大·戈洛夫科中将于6月16日宣布,俄罗斯建立了空天军。据悉,空天军将继续在建立导弹预警系统可靠梯队方面的工作。

  俄媒16日报道称,在莫斯科郊外库宾科当日开幕的“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军队2015”上,俄空军与空天防御部队以统一的空天军展台亮相。

  据悉,建立空天军是2015年初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依古明确提出的优先任务之一,也是俄总统普京向国防部交代的任务。

  俄罗斯总参谋部领导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在2015年1月宣布关于建立国防部新军种的计划时表示:“空天军(BKC)将由空军(BBC)和空天防御部队(BKO)合并而成。空天军组建后,将继续在建立导弹预警系统可靠梯队方面的工作,包括天基段和部署地基段高度工厂预制化的雷达”。

  据“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军队2015”论坛的参会者、目前是俄国防部唯一的物资被服供应单位“BTK.grup”控股公司的副总经理称,俄国防部尚未为新组建的空天军订购军服,空天军将暂时穿着以前的、带有各种(肩、臂、胸等)标牌的绿色和蓝色军服。(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