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军称已炸死“呼罗珊”组织头目

美军称已炸死“呼罗珊”组织头目

2015-07-22 11:01: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陆佳飞 穆东)美国国防部21日宣布,“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呼罗珊”组织头目穆赫辛·法德利在美军空袭中身亡。

    五角大楼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法德利于8日在叙利亚塞尔迈达镇附近的一次美军空袭中身亡。声明说,作为“基地”组织的核心成员,法德利参与了一系列袭击活动,其中包括2002年法国油轮袭击事件,他还提前知晓2001年“基地”组织实施的“9·11”恐怖袭击计划。

    “呼罗珊”组织由来自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基地”组织资深成员组成,在中东地区招募西方新成员,然后让他们回国进行渗透或实施袭击。尽管该组织成员人数较少,但美国长久以来视其为对美国本土安全构成巨大威胁的极端组织之一。美国国务院曾于2012年以700万美元悬赏有助于抓捕该组织头目的情报。

  • 相关阅读
  • 菲律宾军费预算创新高 炒热南海议题的结果?

    阿基诺。[资料图] 菲律宾官员20日说,政府2016年财政预算为3万亿比索(约合662.4亿美元),其中军费开支达创纪录的250亿比索(5.52亿美元)。 菲律宾预算和管理部长弗洛伦西奥·阿瓦德...

    时间:07-22
  • 朝不接受“伊朗模式”核谈判 自称是核拥有国

    资料图:朝鲜核设施卫星图片 原标题:朝鲜不接受“伊朗模式”核谈判 称是名副其实核拥有国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周之然 王晓雄】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1日谴责美国将达成伊朗核协议与朝鲜相关联。此...

    时间:07-22
  • 奥巴马致词退伍军人大会遭老兵呐喊抗议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1日,美国匹兹堡,奥巴马致词第116届对外战争退伍军人全国代表大会,一名75岁越战老兵James P. Wainscoat向奥巴马大喊抗议。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1日,美国匹兹堡,奥巴马致词第116届对外战...

    时间:07-22
  • 安倍一个月后将发表怎样的战后70年谈话?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约一个月后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备受关注。此间有学者指出,对日本来说,如果安倍能够在谈话中明确对侵略战争与殖民统治的反省...

    时间:07-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