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专家:俄军已从20世纪90年代几近崩溃中恢复

美专家:俄军已从20世纪90年代几近崩溃中恢复

2015-10-16 16:02:3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俄罗斯近日出动多型战机打击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

人民网10月16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消息,美国军事专家大卫·马宗达在《国家利益》杂志上撰文称,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表明,俄军已经从苏联解体后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几近崩溃中恢复过来。

据他所说,在叙利亚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俄空天军32架固定翼飞机的起飞次数已经接近理论上的最大值。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此前表示,俄战机在叙利亚出动的频率大幅上升。他说:“在过去的一昼夜内,苏-34、苏-24M、苏-25SM共执行了88次战斗任务,对拉卡、哈马、伊德利卜、拉塔基亚、阿勒颇省境内的86处恐怖主义基础设施目标进行了空袭。”

马宗达指出,若该出机频率是正确的,那就是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这使俄空天军在出动飞机频率方面与美国空军和海军旗鼓相当。

  • 相关阅读
  • 日本8年来首次参加美印印度洋军演 美军出动航母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美国和印度海军日前开始在印度洋举行“马拉巴尔”联合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参加了此次演习。美印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干部15...

    时间:10-16
  • 详解俄军事改革:理顺领导指挥体制 合并重组军区

      资料图:参加阅兵的俄罗斯军人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 (闫嘉琪 邱越)我们常说,俄罗斯是一个战斗民族,是一个尚武的民族。1991年12月苏联解体,让俄罗斯民族蒙羞,造成永远的伤痛。1992年5月,俄罗斯军队正式...

    时间:10-16
  • 详解美国军事转型:军政和军令分离 视中国为主要对手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 在当今世界,美国无疑是创造新的军事概念最多的国家,这与美国的军事转型直接相关。冷战后,美国没有因为“一超独霸”而沾沾自喜,而是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认真分析可能的新威胁...

    时间:10-16
  • 日本军事改革:防卫战略由守转攻 对手瞄准中国

      10月1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相模湾举行阅舰式。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闫嘉琪 邱越)冷战后,随着北方威胁的解除,日本自卫队根据形势的变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着手自卫队改革。经过20多年的发展,日本自...

    时间:10-16
  • 外媒称巨大“佛像”现火星:之前曾发现军事碉堡

    UFO爱好者称在火星上看到巨大佛像(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最近,有UFO爱好者宣称在火星表面发现“巨大佛像的痕迹”。他们试图利用这一发现证明,火星上曾存在智慧生命,甚至拥有...

    时间:10-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