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安倍登美核动力航母推升美日军事同盟合作水平

安倍登美核动力航母推升美日军事同盟合作水平

2015-10-23 10:16:2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10月18日,安倍首次登上美军核动力航母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讯 近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大规模海上观舰式,“出云号”准航母、最新型反潜侦察机等精锐舰机参阅。观舰式结束后,安倍登上了驻日美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成为日本第一个登上美军核动力航母的现任首相。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认为,日本举行观舰式是在向外界释放信号,展示军事“肌肉”,不利营造中日关系和解气氛。军事专家李莉表示,安倍此次登上美国航母,象征着未来美日军事同盟关系上升到新水平。

展示军事“肌肉”不利中日关系

三年一度的日本自卫队海上观舰式10月18日在相模湾举行,日本海上自卫队36艘水面舰艇和37架军用飞机参阅。此次日本大规模海上阅兵活动堪称精锐尽出,“出云”号准航母高调亮相,最新型反潜侦察机P-1现身。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印度5个国家的6艘舰艇也参加了观舰式。

杨希雨指出,日本新安保法通过后,海上自卫队已可以遂行海外作战任务。此次日本举行的海上阅舰式不仅规模大,还有国际化的新特点。

杨希雨认为,日本举行观舰式是在向外界释放信号,展示军事“肌肉”。在当前中日关系敏感、复杂的情况下,日本这样的行为不利于营造中日关系和解气氛。

军事专家李莉指出,出席日本观舰式的外国军队,除了美国、澳大利亚是老面孔外,其他三个国家都是第一次参加。观舰式能够提升到国际化水平,日方必定进行了长期精心的准备。

李莉表示,日本举行观舰式意在展示海上自卫队军事实力。“出云”号是此次最重要的参阅战舰,该舰今年3月刚刚服役,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核心作战舰只。通过一周的公开展示,很多日本民众登上“出云号”参观,并在网民中获得大量关注,把观舰式推向了全民的水平。观舰式还是武器装备的展示窗口,日本有借该平台推进国际军售的意图。如参阅国家中,印度对日本P-1反潜机有兴趣,澳大利亚也有意购买日本潜艇。

  • 相关阅读
  • 美军F18战斗机坠毁摔成碎片

      美海军陆战队21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部第三航空联队的六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当天计划从拉肯希思基地飞往洛西茅斯基地,其中一架战机在起飞后坠毁,坠机地点距离拉肯希思基地约6英里(约9.7公里...

    时间:10-23
  • 陈虎点兵:俄在叙利亚反恐 战力优缺显露无遗

      俄无人机航拍叙利亚战场(资料图片)  新华网专稿:俄罗斯在叙利亚使用空袭行动打击极端恐怖势力已有时日,俄军在这场行动中的表现值得仔细探究。一般非战争动作往往谁都不会把真实的东西全拿出来,但军事行动...

    时间:10-23
  • 普京:美国欲改变中东是全球威胁增加的导火索

      普京驾驶新款俄罗斯国产汽车抵达会议现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臻 徐珍珍】被外界视为“了解俄罗斯最新政治走向窗口”的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20日至22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作为这一年度会议...

    时间:10-23
  • 奥巴马全球战略碰壁 正重复霸权衰败故事

      香港大公报21日评论称,曾任美国副国防部长的美国学者约瑟夫·奈,把一个国家的军事和经济能力合称硬实力,能让别国按己方意愿行事的能力为软实力,在对外关系中搭配使用硬、软实力,称为施展巧实力。此观...

    时间:10-23
  • 日本版“军情六处”正在筹建 培养间谍专家

      据新华社电日本多家媒体11日报道,一名50多岁的日本女性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上海被捕,至此今年已有4名日本间谍嫌疑人遭到中方逮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证实,中方有关部门依法逮捕了两名在华从事间谍活动的日...

    时间:10-23
  • 专家:安倍登美航母是“狐假虎威” 美频秀肌肉为稳盟国

    18日,安倍首次登上美军核航母,体验F-18战机。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邱越)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搭乘部署在美海军横须贺基地的“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还试乘了...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