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BBC独家采访英军情六处特工 揭秘真实“007”

BBC独家采访英军情六处特工 揭秘真实“007”

2015-10-29 16:20: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詹姆士·邦德(即007系列电影主角)新一套电影又将在全球上映,电影情节刺激精彩,令大众认为英国军情六处(MI6)的特务都是风流倜傥、身手不凡。不过,真实的英国特务与电影有很大分别。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27日报道称,英国广播公司与两名现任军情六处的情报人员进行独家采访,尝试揭开军情六处的神秘面纱。

一名女情报人员自称科斯蒂,年约四十多岁。她说:“我们都来自不同背景。当我们加入军情六处时,我们就知道不能告诉其他人我们在那儿工作。大部份人在他们的特务生涯中,都没有泄密。”

不过,情报人员还是可以跟身边最亲密的家人──父母和另一半──透露他们的工作。可是,工作上的细节是绝对机密。

现时军情六处的人员日常工作牵涉甚么?一名自称卡迈勒的特务说:“首先,我们要确知甚么问题需要知道答案,我们要和各大臣及其他人士沟通,令英国保持安全。之后,为了英国的利益,我们要以知情人士、或手上握有情报的人士为目标,安全地接近他们及从他们手上拿取情报。”

卡迈勒补充:“我的职业生涯中观察到,很多人认为英国是带来正面改变的力量……有些人愿意与英国建立关系、向英国提供情报,与个人状况有关。”

有声音认为军情六处是在法律以外,科斯蒂说,军情六处人员所做的,都符合英国法律。

虽然电影与现实大为不同,不过007电影对观众有永恒的魅力,10月26日的首映,甚至邀请到王室成员出席。

  • 相关阅读
  • 印度女警将现身中印边境执勤 散布1/3边境哨所

    资料图:印度女警察【环球军事报道】印度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准备派女警到中印边境的高纬度哨所执勤。印度报业托拉斯28日报道称,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目前正在训练一支由500名女警察组成的特勤分队,她们将于明年初开始在...

    时间:10-29
  • 出得厅堂打得“流氓”:乌克兰女警官蹿红网络

    乌克兰女警官柳德米拉因外表亮丽、身材火辣而迅速蹿红,成为乌克兰最著名的警界网红。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基辅女警官柳德米拉·米列维奇因为外表亮丽、身材火辣而迅速在互联网上蹿红,成为乌克兰最著名的警界...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