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印度女警将现身中印边境执勤 散布1/3边境哨所

印度女警将现身中印边境执勤 散布1/3边境哨所

2015-10-29 16:20:5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女警察

【环球军事报道】印度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准备派女警到中印边境的高纬度哨所执勤。印度报业托拉斯28日报道称,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目前正在训练一支由500名女警察组成的特勤分队,她们将于明年初开始在中印边境执勤。

该部队官员克里希纳·乔杜里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部署女警在边境进行一线执勤。我们认为,男女应该肩并肩执行任务。在她们驻守的哨所,我们正在完善配套设施。”

报道称,另外一个“打破玻璃天花板”的措施是,6万人组成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将首次招募女性警官。乔杜里说:“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希望她们能担任领导角色。在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的女性工作认真出色,这是不错的迹象。”乔杜里介绍说,这些女警察将在边境扮演一定角色,将被安排到1/3的边境哨所中,主要集中在拉达克地区,那里海拔2400多米。乔杜里说:“我们并未给她们设定特殊工作,男女警察都很出色,可以肩负任何使命。”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有1661名女性,分布在各个部门,其中1033人是警官。女警察目前基本从事维持治安等工作,极少数在乃堆拉贸易通道为商人提供便捷服务。报道称,印度政府近期还做出另一个标志性举动:招募女战斗机飞行员,女性有望首次在部队参与战斗任务。

(原标题:印度女警将现身中印边境执勤 散布1/3边境哨所)

  • 相关阅读
  • BBC独家采访英军情六处特工 揭秘真实“007”

    英媒称,詹姆士·邦德(即007系列电影主角)新一套电影又将在全球上映,电影情节刺激精彩,令大众认为英国军情六处(MI6)的特务都是风流倜傥、身手不凡。不过,真实的英国特务与电影有很大分别。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

    时间:10-29
  • 出得厅堂打得“流氓”:乌克兰女警官蹿红网络

    乌克兰女警官柳德米拉因外表亮丽、身材火辣而迅速蹿红,成为乌克兰最著名的警界网红。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基辅女警官柳德米拉·米列维奇因为外表亮丽、身材火辣而迅速在互联网上蹿红,成为乌克兰最著名的警界...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