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国防长卡特登上并参观位于南海美国航母

美国防长卡特登上并参观位于南海美国航母

2015-11-06 11:37: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据法新社11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参观位于南海的美国航母。

  据此前消息,美国防部长卡特在昨日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后,宣布他将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一起登上正在南海附近航行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他刚刚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在会上,常万全对卡特说:“我们敦促美方停止一切错误言行,不再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举动。”卡特则称:“美国将继续坚持美国长期奉行的原则,依照国际法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包括在北极等全球各地区都适用。”美国多家媒体在报道卡特此行时评论称,此举很可能让中美在南海已经出现的紧张局势更加严重。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周三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后,卡特表示自己将登上“正在通过南中国海执行例行任务”的“罗斯福”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视察。

  • 相关阅读
  • 直击北约十年最大规模军演 高官竟称感谢普京

      【环球军事报道】4日,北约在西班牙萨拉戈萨举行了一场排布复杂的实战军演,并对上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开放参观。这是北约十年来最大军演“三叉戟接点2015”的一部分。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对《...

    时间:11-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