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直击北约十年最大规模军演 高官竟称感谢普京

直击北约十年最大规模军演 高官竟称感谢普京

2015-11-06 11:40: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4日,北约在西班牙萨拉戈萨举行了一场排布复杂的实战军演,并对上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开放参观。这是北约十年来最大军演“三叉戟接点2015”的一部分。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北约是世界上最大的军事同盟,如今,它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我们不得不采取措施来应对新形势,‘三叉戟接点’军演便是我们所进行的改变和革新中的一步。”

  《环球时报》记者4日在萨拉戈萨近距离观看了此次演习,来自美国、西班牙、德国等12个北约盟国的部队参与了这项包括人质救援、清除雷区、步兵攻击等任务在内的一连串演习。多国坦克兵分六路从南北两个方向向目的地夹击,包括现役美国陆军主力武装直升机阿帕奇、运输直升机“黑鹰”等在内多种型号的直升机加入演习,并完成空中打击以及近距离空中支援等操作。

  当天,8架战机从美国直飞至军演基地,500多名伞兵进行了跳伞表演。演习在B-52轰炸机从头顶疾驰而过的呼啸声中结束。现场有工作人员提醒记者及时进行拍摄。

  据悉,“三叉戟接点2015”军演从10月开始,为期5周,主要在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三国举行。共有来自30多个北约盟国及伙伴国的约3.6万人参与演习,出动60多艘舰船和140余架飞机。

  北约对外公布了这次军演的方案和参演军备,请来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国代表观看,并邀请多国记者前往报道。4日在现场报道的记者中以西方媒体为主。早在今年7月有关军演的消息公布后,不少媒体就分析称,此次军演是一场主要针对俄罗斯的“肌肉秀”。演习中,北约并不掩饰其意图。

  4日的军演模拟的是北约接受联合国安理会的指派,军事援助某一被周边国家军事威胁的小国,而前者已入侵了另一邻国。北约表示,这一暗示是广义的、全球性的,可以指海上安全、能源安全、恐怖主义以及网络袭击等各个方面。

  美军欧洲区总指挥官本·霍奇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军演展现的军事实力,证明北约有能力应对一切危机,并告诉对方,任何针对北约成员国的军事行动都是不明智的选择,以此来防止战争的发生。”斯托尔滕贝格说,“军演的主要目标是训练,我们同时也想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北约并不主动寻求冲突和对抗,但是北约已做好准备,来保护整个联盟不受任何威胁。”

  • 相关阅读
  • 美国防长卡特登上并参观位于南海美国航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据法新社11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参观位于南海的美国航母。  据此前消息,美国防部长卡特在昨日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后,宣布他将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一起登上正在南海附近航行的&l...

    时间:11-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