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熊猫袋鼠-2018”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在堪培拉开幕

2018-09-18 09:26:00

来源:新华网

“熊猫袋鼠-2018”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17日上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伯利·格里芬湖畔举行。

这是中澳陆军第四次举行双边联合训练。此次联训将持续到28日,秉承“合作、信任、交流”理念,以野外探险技能为课目,双方各派出10名官兵参加,进行混合编组。

“近年来中澳两军关系稳步发展,对于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武官王京国大校说。“中澳两军官兵通过联演联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有助于增进两军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

澳方陆军司令部后勤局局长卡梅伦·珀迪准将说:“此次联训是澳中双方官兵增进友谊的好机会,也是增进两国间关系的一种方式。”

第一次到国外参加联合训练的中国士兵傅丁立对训练充满期待。“我希望能够增加一些户外经验,增进和澳大利亚士兵之间的友谊,”这位24岁的战士说,“他们在攀岩和皮划艇方面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我们在指挥管理方面更有优势。”

此后10余天,双方将在新南威尔士州蓝山和悉尼周边合力完成山地行军、识图行进、崖壁绳降、夜间攀岩、海上皮划艇、露营等课目训练,在极限环境、极限距离、极限条件下锤炼意志,增强参训官兵协作、适应、组织能力,增进双方理解、共识、互信,促进两军文化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积极因素。(白旭)

  • 相关阅读
  • 印度政府批准一项武器装备采购计划

    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18日批准了一项总额达910亿卢比(约合1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采购计划。 印度国防部发布声明说,这一采购计划包括“阿卡什”地对空导弹系统升级版以及T-90坦克单兵水下呼吸装...

    时间:09-19
  • 俄指责以色列导致俄军机被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

    俄罗斯国防部18日表示,以色列战机17日轰炸叙利亚目标期间以俄军机作为掩护,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致使俄一军机被叙防空系统击落、15名俄罗斯军人遇难。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公告中说,莫...

    时间:09-19
  • 古特雷斯欢迎俄土在叙建立非军事区的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俄罗斯和土耳其17日达成的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的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古特雷斯欢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

    时间:09-19
  • 以总理称俄军机被击落责任在叙利亚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8日称,叙利亚方面需对17日晚一架俄罗斯军机在叙被击落事件负责。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8日晚发表声明说,内塔尼亚胡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内塔尼亚胡在通话中对俄罗...

    时间:09-19
  • 朝韩领导人会晤前军方再互动

    朝韩第40次军事工作会谈。 9月13日至14日,朝韩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了一场“马拉松”式的军事会谈,双方就签署《朝韩一揽子军事协议》的相关问题交换意见。 4月27日南北首脑签署的...

    时间:09-19
  • 也门政府军重创胡塞武装

    继本月初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和谈流产后,双方于9月12日再次激烈交火,战略重镇荷台达硝烟四起。也门政府军宣称已切断胡塞武装关键供给线,但胡塞武装誓言将战斗进行到底。 胡塞武装补给线被...

    时间:09-19
  • 美欲联合盟友“救场”中东,战略意图恐难实现

      据外媒报道,近期,海湾阿拉伯国家、埃及和约旦总参谋长军事会议在科威特举行。作为会议的发起者与牵头方,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詹姆斯·沃特尔上将呼吁与会各方团结一致,拿出切实有效的行动...

    时间:09-19
  • “中毒案”陷罗生门,俄罗斯西方难转圜

    英国警方封锁“中毒案”现场进行调查。 近日,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一案又有进展。9月5日,英国政府发布两名俄罗斯“嫌疑人”身份信息,指控他们“参与投毒”。13日,在...

    时间:09-19
  • 犁浪比格尔湾

    执行联演任务的黄山舰。段江山摄 黄山舰航保部门努力提供精准数据保障。徐广摄 由中国、美国、新加坡、斯里兰卡等16个国家22艘舰艇参加的“卡卡杜-2018”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日前在澳大...

    时间:09-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