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出征

2018-09-21 08:49:00

来源:新华社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00名官兵,20日凌晨3时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出发赶赴刚果(金)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由工兵、医疗两支分队组成,分别由新疆军区某工兵团、新疆军区总医院抽组而成,共218名官兵。首批出征工兵分队80人,医疗分队20人。

到达任务区后,他们将部署在刚果(金)南部地区,工兵分队主要担负修筑维护道路、桥梁、掩体、机场等任务;医疗分队主要担负伤员救治、疾病防疫、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筹组期间,维和官兵完成了联合国维和行动常识、安全防范、卫生与救护、轻武器射击等16个共同训练课目和常见损毁路面修补、木质桥构筑与抢修、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等140余个专业训练内容。所有人员经过两个多月的全要素针对性强化训练,均以优异成绩通过综合考核,提高了遂行维和任务的专业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

根据计划安排,第二梯队维和官兵将于9月28日出发。(刘小红 李志强)

  • 相关阅读
  • 乌克兰总统说乌军队应准备好应对“一切威胁”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0日说,乌克兰军队“必须做好应对一切威胁的准备”,他同时称,加入欧盟和北约是“确保乌和平的唯一正确方向”。 波罗申科当天在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

    时间:09-21
  • 印度试射一枚短程地对地弹道导弹

    印度20日在东部奥迪沙邦成功试射一枚地对地“普拉哈尔”短程战术弹道导弹。 印度国防部人士说,这枚导弹由一个机动平台发射并准确命中目标,整个飞行过程中所有参数运转正常,试射任务取得成功...

    时间:09-21
  • 以军称已做好应对威胁的准备

       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20日表示,以色列军队已在北部和南部战线做好准备,以应对来自伊朗和其他方面的威胁。    当天,“我们的以色列国防军”展览在以色列中部城市霍隆举行。利伯曼在开...

    时间:09-21
  • 我军向亚太地区外军展示新型卫生装备

    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19日在空军军医大学举行卫生装备展,我军现役的急救、检查、转运、防护、收治等各类骨干卫生装备器材集中亮相,来自亚太地区20多个国家军队的数百名代表参观展示。 这次...

    时间:09-21
  • 维护网络安全,外军各有妙招

      9月17日至23日是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自2013年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以来,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民众的重视。事实上,外...

    时间:09-21
  • 美俄先进武器针锋相对

      近段时间,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和地中海激烈对峙。俄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日前接受“俄罗斯内幕”网站采访时表示,俄不惧怕来自美国的任何威胁,因为“美军装备的每一件先进武器系统...

    时间:09-21
  • 聚焦“东方-2018”战略演习俄军明星装备

      近日,俄罗斯史上最大规模军演“东方-2018”战略演习在俄后贝加尔边疆区落下帷幕。此次军演规模大,现役装备多,实战意味浓,引发各方强烈关注。大量现役主战装备震撼登场,给人们带来...

    时间:09-21
  • 本领过硬才能赢得尊重

    黄山舰前段补给指挥员正在观测补给对接作业距离。徐广摄   手握一枚舰币和一个袖珍舰模,海军黄山舰机电部门实习主机分队长邓昊文感慨地说:“这次作为中方观察员到澳大利亚海军‘纽卡斯...

    时间:09-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