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韩国防部:韩朝拟撤出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哨所和武器装备

2018-10-23 09:43:00

来源:新华社

韩国国防部22日说,韩朝双方军事部门与“联合国军司令部”当天在板门店召开会议,决定本月25日前从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撤出哨所、军队及武器装备。

韩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韩朝双方军事部门与“联合国军司令部”三边协商机制第二轮会议当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自由之家”举行,与会三方商定在完成哨所、军队及武器装备的撤离后,将用两天时间联合检查撤离情况。

会议还评估了本月1日启动的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排雷作业开展情况,认为相关作业已正式完成。同时,与会方还就共同警备区内武器装备和哨所的撤离日程、区域内警备执勤人员的调整方案,以及对武装解除进展情况的共同检验等实务问题进行了磋商。

按照韩方披露的消息,韩朝双方与“联合国军司令部”本月16日正式启动三边协商机制,讨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等事宜,三方分别于16日及22日举行两轮会议。

另据韩国国防部22日消息,韩朝商定于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对《〈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履行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同时商讨后续推进计划。

双方还计划就南北军事共同委员会的组成和运作,以及联合考察汉江、临津江入海口等事宜进行协商。(田明 耿学鹏)

  • 相关阅读
  • 阿联酋与美国举行“铁魔术19”联合军演

    阿联酋武装部队21日开始与美军举行为期两周、代号为“铁魔术19”的联合军演。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本次联合军演是阿联酋武装部队与其他国家军队全年常规联合军演的一部分,旨在加强阿联酋武装...

    时间:10-23
  •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表示支持各派武装进行谈判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22日表示,全力支持利比亚各派武装就和解及重组问题进行谈判。 利比亚总理府当天发表声明说,萨拉杰非常重视利比亚各武装派别领导人之间的谈判,认为各派必须就和...

    时间:10-23
  • 没搞中程导弹吃亏?美国隐藏的中程导弹也很强

    在美国反导试验中准备模拟伊朗导弹的靶弹 美国于20日突然宣布将退出《中导条约》,并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还特别“点名”根本与该条约无关的中国,俨然一副“美国没搞中程导弹吃了亏”的...

    时间:10-23
  • 美媒又出奇谈怪论:中国对北约“第五次入侵”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21日报道,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曾担任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的多夫·扎克海姆宣称,中国正寻求在全球主要港口建立军事基地,“这个日益扩大的海外后勤网络,可...

    时间:10-23
  • 美完成第28次亚临界核试验遭众议

    据日本媒体日前披露,去年底,美国在内华达州核试验场进行了一次亚临界核试验,目的仍是其一贯标榜的“收集具体数据,确保美国现有核武器的安全性与可靠性”。自1997年以来,美国共完成27次同类...

    时间:10-23
  • 法航母归来,亮点与顽疾共存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8月底完成大修升级,近日离开土伦军港展开海试。“戴高乐”号航母在进行一系列加装新设备海试检验后,将于2019年1月3日重返法国海军战斗序列。 大...

    时间:10-23
  • “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演呈现三大亮点

    “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演21日进入参谋部演练阶段,陆上分队和海上分队实兵演练也将陆续展开。作为首次由中国、马来西亚和泰国三方举办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呈现出三大亮点。 演练课题...

    时间:10-23
  • 外交部:就退出《中导条约》拿中方说事完全错误

    针对美总统特朗普称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就退出条约问题拿中方说事是完全错误的。 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总统特朗普在参加竞选集会后称,...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