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欧俄中军工巨头亮相埃及 中推荐翼龙无人机

2018-12-05 09:08: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外军代表听取中国坦克性能介绍

中东向来是国际军工巨头不容忽视的重要市场。埃及史上首届“国际防务与军事工业国际展览会”3日在开罗开幕,吸引了中国、英国、美国、德国、印度、法国等41个国家373家公司参展。

此次防务展在埃及属于最高规格,军人出身的埃及总统塞西亲临开幕现场。《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号展厅以波音、洛·马、空客、法国达索等西方公司为主。在主办方公布的赞助商序列中,法国达索和美国波音并列最高等级的“白金级赞助商”,洛·马则是“白银级赞助商”。这三家公司展出了当前埃及军队装备的多型主力战机和导弹等武器。英国参展公司则主打警用装备,MK排爆服、排爆机器人等一应俱全。《环球时报》记者在主办方发布的刊物中看到,第一篇文章标题就是“不仅是洛·马和波音,埃及期待更多元的军事装备”,其中在强调美国每年对埃及13亿美元军援的同时,也提到埃及近年向法国采购战斗机,向俄罗斯采购米格-29M战斗机、卡-52武装直升机等交易。

穿过第一展区,就是以中国、俄罗斯参展商为主的第二展区。作为埃及的传统伙伴,俄罗斯对此次展会高度重视,俄新社4日称,俄罗斯共有13家公司展示近300种现代化武器装备,包括苏-35战机、米格-29M战机、米-35直升机,以及S-400防空系统等。

中国企业的展区以北方工业公司、中航技进出口有限公司、保利公司为主。北方工业公司的主打产品是陆军先进武器,包括可由“翼龙”无人机挂载的“蓝箭-7”空地导弹。此前埃及已从中国引进数十架“翼龙”无人机,用于执行侦察、情报及监视任务。中航技根据埃及更换装备的需要,推出运-9运输机、“枭龙”战机、L-15教练机等空中装备。

在中国互联网论坛上,不少军迷将上世纪80年代的中东北非国家大批采购中国军火称为中国军售的黄金时代。但在北方工业公司长期负责该地区销售工作的第一地区部总经理纪巍看来,这种说法是片面的。“相比于上世纪80年代,现在的国际军贸更看重先进技术和完备的售后服务,中国军工产品的技术水平已和当年不可同日而语,在国际上有很强竞争力。”纪巍介绍说,如今中国公司也有能力向客户提供成体系、成建制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以及为用户升级发展旧装备,更适合发展中国家的国防能力建设。

韩国浦项集团防务产品出口部助理总经理洪永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近年来中国军工的水平提高非常快,在常规弹药、装甲车辆等领域已接近西方军工体系,韩国企业感受到很大的竞争压力,他更多时候在用“韩国作为美国的军事同盟,装备采用北约标准”来向客户推销。他的说法也反映了当前国际军贸的现状,即与国际关系联系非常紧,而非单纯比较产品质量和价格等因素。

阿联酋、沙特等国石油收入丰沛,购买力较强,但本国工业能力较弱,而埃及经济实力有限,地缘位置敏感,战略忧患意识较强,因此更为注重发展本国国防工业。这或许是埃及办防务展与阿布扎比防务展的区别所在。(曲翔宇)

  • 相关阅读
  • 菲律宾防长:菲不担心中国在南海岛礁建气象站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菲无法实地确认中国是否在南海岛礁建设了气象站,但是即使有,这些气象站也无需担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1月1日曾表示,中国已在南沙有关岛礁启用...

    时间:12-05
  • 实时卫星图像即将来临:几分钟就可获得情报图像

    据美国C4ISRNET网站4日报道,新的技术让我们有望在3年后获得实时的卫星图像服务,无论是军队还是民间都将从中获益匪浅。 报道称,美国亚马逊公司11月28日发布一款名为“AWS地面站”的新产品,...

    时间:12-05
  • 印度海军雄心勃勃宣布扩军 称和中国比占据优势

    资料图:工程进展缓慢的印度首艘国产航母 12月4日是印度海军日。印度海军当天在孟买“印度门”举行盛大仪式、在孟买湾举行表演,庆祝这一节日。据《印度时报》报道,12月3日,印度海军司令...

    时间:12-05
  • 以军方发起行动摧毁黎巴嫩真主党跨境地道

    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发言人4日表示,以军方已经发起“北盾行动”,旨在摧毁黎巴嫩真主党修建的跨境地道。 以军新闻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当天上午对记者说,以色列军方发现了数条从黎巴嫩延伸至...

    时间:12-05
  • SpaceX发射“一箭64星”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3日发射“猎鹰9”型火箭,将64颗微型卫星送入太空,创下美国单次火箭发射运载卫星新纪录。 这家企业同时创下第二项纪录:第三次执行发射任务的火箭第一级助推器再次成功回...

    时间:12-05
  • 法英要求安理会闭门磋商伊朗导弹试射

    应法国和英国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定于4日闭门磋商伊朗导弹试射问题。 法英指认伊朗1日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法国外交部说,伊朗试射导弹“具有挑衅性、破坏稳定”;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

    时间:12-05
  • 特朗普“放鸽子”,普京从容面对

    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刻赤海峡的冲突,给在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带来变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原计划在峰会期间进行会晤,但特朗普在飞往阿根廷的专机上紧急取消了与普京的...

    时间:12-05
  • 美国警告朝韩关系“不要超速”

    据韩联社11月28日报道,朝韩双方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铁路联合考察工作,开始为期18天、行程1200公里的考察旅程。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表示,韩朝两国将通过贯通一体的铁路实现繁荣,利于地区和平...

    时间:12-05
  • 各方纠缠,叙局势裹足不前

    近日,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磋商机制召开第11轮会谈,俄土伊三国、叙政府和各反对派代表以及作为观察员的联合国和约旦代表团参加了会谈。各方就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停火机制、禁止化武、交换战俘、...

    时间:12-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