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埃及与萨赫勒和撒哈拉地区国家举行反恐演习

2018-12-10 08:53:00

来源:新华社

埃及与萨赫勒和撒哈拉地区国家9日开始举行反恐演习。

埃及武装部队当天发表声明说,此次演习于9日至14日在穆罕默德·纳吉布军事基地举行,是在埃及首次举行类似演习。

声明说,来自埃及、苏丹、尼日利亚和布基纳法索等国的特种部队作为第一组参加演习,演习内容包括应对武装组织等各类恐怖主义威胁以及解救人质。

声明还说,演习旨在加强紧急情况下非洲国家特种部队的合作和迅速反应能力,将有助于维护非洲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帮助各国应对非洲大陆面临的挑战。

根据声明内容,萨赫勒和撒哈拉地区国家将分成几个小组并按照一个具体时间表参加演习。(吴丹妮)

  • 相关阅读
  • 日本今后五年防卫预算将剧增

    原标题:日本今后五年防卫预算将剧增 12月中旬提交内阁表决 日本政府人士8日证实,日本从2019年起五年内防卫预算总额预计将达到27万亿日元(约合1.65万亿元人民币),比上一个五年增加超过2万...

    时间:12-10
  • 也门胡塞武装呼吁荷台达为中立区 被斥“不严肃”

    新一轮也门和平谈判8日进入第三天,也门政府与胡塞反政府武装分歧不小。 胡塞武装首席谈判代表8日呼吁,也门主要港口城市荷台达应该划为“中立区”。一名也门政府代表同一天斥责这一武装组织“...

    时间:12-10
  • 和平方舟圆满结束对智利友好访问

       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8日圆满结束对智利的友好访问,离开瓦尔帕莱索港起程回国。    访问期间,“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分别拜会了智利海军参谋长何...

    时间:12-09
  •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危及国际战略稳定

    美国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的副国务卿汤普森12月6日表示,美国敦促俄罗斯在60天内拆除SSC-8(俄方称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系统,这是俄罗斯证明其重新“完全、可验证地”履行《中导条约》的唯一...

    时间:12-09
  • 戴旭:美国军舰再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建议撞沉它

    “中美博弈与世界变局”2019环球时报年会8日在北京举办, 在“南海、台海是否会再起烽烟?”这一议题的讨论中,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院长戴旭表示,美国军舰再非法闯入中国领海,建议出动两条军...

    时间:12-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