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携手-201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在成都举行

2018-12-13 08:25:00

来源:新华社

   “携手-201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11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开训仪式。印度驻华武官、中方联训高级代表、双方参训官兵参加了开训仪式。

   10时整,开训仪式正式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联训高级代表邝德旺在致辞时说,这次联训,是2007年以来中印两军第7次反恐联合训练,旨在增进了解互信、巩固以往成果、交流训练经验、探索方法路子,共同提高联合反恐能力,不针对第三方。

   开训后,中印双方参训官兵混编重组,并开始枪械分解结合与故障排除。当日的训练还包括轻武器体验射击和障碍训练等。

   据了解,这次联训共持续14天,中印双方参训官兵将以“中印两国联合打击国际恐怖组织”为背景,按照适应性训练、混编同训和综合演练3个阶段,共同完成“城镇条件下街区联合反恐作战”课题训练。联训期间,双方参训官兵混编成为A、B两个连队,共同生活、共同训练,互相学习彼此的战术技能、训练方法和指挥程序。

   联训期间,双方参训官兵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联谊活动,交流文化、增进感情。(陈怀祥、许凌康)

  • 相关阅读
  • 日本多地反省南京大屠杀罪行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也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近日,为悼念大屠杀死难者并揭露侵华日军残忍罪行,日本有识之士于广岛、大阪、名古屋等多地举办纪念活动,呼吁人们铭...

    时间:12-13
  • 国防部:中越海军将进行北部湾第25次联合巡航

      北部湾(资料图)。中新社发 曾开宏 摄   据国防部新闻局官方微博消息,根据中越两军相关协议,南部战区海军与越海军第1区舰船将于12月13日至14日,在北部湾海域进行第25次联合巡逻,...

    时间:12-13
  • 毕世华:中缅边境线上的“活界桩”

    “我家世代生活在这条边境线上,守好了边境,就等于守好了自己的家园。”界务管理员毕世华说。前年初,他在边境核查中被地雷炸掉左小腿,如今的他带着戴着义肢拄着拐杖仍坚持巡边。 2007年,毕...

    时间:1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