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韩国国防部公布2019年至2023年支出计划

2019-01-12 10:00:00

来源:新华社

韩国国防部11日发布“2019年至2023年中期国防计划”,打算今后5年内在国防领域支出超过2400亿美元,以强化“自主”国防力量,其国防支出年均增速大幅超过现有水平。

根据国防部公布的计划,韩国2019年至2023年间拟在国防事务支出总计270.7万亿韩元(1韩元约合0.0009美元),其中94.1万亿韩元用于装备建设、21.9万亿韩元用于研发高科技武器系统及相关技术。这一计划尚需经企划财政部审核,并获得国会批准。

按照计划,韩国今后5年的国防支出将分别为46.7万亿、50.3万亿、54.1万亿、57.8万亿和61.8万亿韩元,年均增长7.5%,超过过去10年内4.9%的国防支出年均增幅。

国防部表示,今后5年中拟加大国防装备建设的支出,其年均增速将达到10.8%,这一领域支出占整个国防预算的比例将由今年的32.9%提高至2023年的36.5%。同时,采购国产装备的比例将由今年的72%提高至80%,以刺激本国军工产业。

国防部还说,将重点建设“自主”国防能力,同时通过重塑人员结构、提高运作效率等方式适当调整国防力量管理成本。

韩国国防部还计划强化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应对体系,包括通过添置军事卫星、中高空无人侦察机和远程空对地导弹等保障“战略目标打击”能力,推进由弹道导弹早期预警雷达、地对空远程拦截导弹等组成的“韩国式导弹防御体系”建设以及借助先进导弹等装备建设“压倒性反制”能力。(耿学鹏 田明)

  • 相关阅读
  • 美国不答应 克罗地亚买不成以色列二手战机

       克罗地亚政府10日宣布,因以色列向克罗地亚出售12架二手F-16型战斗机交易未能获得美国许可,取消这笔大约5亿美元的军售。    以色列大约30年前从美国购买这批战机。据媒体披露,美国坚...

    时间:01-12
  • 美媒称美军已开始从叙利亚撤出军用装备

    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美军已在近期从叙利亚撤出第一批军用装备。 一名匿名美政府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已有部分美军装备被运出叙利亚。这名官员称,出于安全考虑,他无法透露这批装备...

    时间:01-12
  • 受拘押美“间谍”在俄“朋友圈”不一般 有军事背景

    一项社交媒体分析显示,俄罗斯方面拘押的美国“间谍”保罗·惠兰近半数在俄网络“好友”有军事背景。 【军事圈】 路透社记者审视惠兰在俄罗斯社交媒体VK的账户,分析“好友”构成,发现50多...

    时间:0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