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刘淑慧在商南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刘淑慧在商南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

刘淑慧在商南检查防汛工作

2010-07-24 10:08:52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记者 王尚锋)7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和副市长高健深入商南实地查看灾情,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刘淑慧强调,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重点部位隐患,夯实责任,严明纪律,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防汛抗灾工作。

  刘淑慧和高健首先来到过风楼镇小栗沟村、太平庄村等处,实地查看受灾状况,认真了解干部群众抗灾救灾工作和受灾群众生活安排等情况。刘淑慧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切实加强汛情雨情监测,及时科学有效发布信息,提早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要强化水库、尾矿库、堤防等重点目标的安全防范,建立险情巡查制度,及时查险排隐患;加强沿江傍河人口密集区等处的防汛预警工作,建立健全完善四级防汛预警预报制度和防抢撤预案。认真履行防汛、抢险、救灾职责,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逐一落实措施,夯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执行防汛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守,加强抽查检查,保证信息畅通。大力宣传抢险救灾的先进事迹、自力更生重建家园的典型事例和应急避险的基本知识,提高群众防灾自救意识和能力,营造万众一心战胜困难的氛围。

  高健要求一手抓防汛抢险,一手抓灾后重建,已受灾的乡镇要在全力做好新的洪涝灾害应对工作的同时,快速启动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生活不出问题。对前一段暴雨洪水灾害造成的防洪工程和基础设施损坏,要集中力量,突击抢修,尽快恢复抗灾能力。对在短时内难以抢修的水毁工程,要制定详细的度汛应急方案,确保安全度汛。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