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妇女被困乾佑河 民警武警勇营救

妇女被困乾佑河民警武警勇营救

2010-07-25 21:11:31

来源:商洛之窗





3.jpg



  本网讯(朱忠鑫  樊义博 李正杰 张志勇  王瑕)7月24日,柞水警方快速反应,成功营救被困洪水中的一名外地妇女。

  24日6时50分,柞水县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一女子被洪水围困在柞水县乾佑大桥桥墩横梁上,十分紧急,请求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接警后,110迅速将警情下达到乾佑派出所以及巡特警大队。受令民警迅速赶往出事地点,只见一名女子趴在河中心桥墩横梁上,桥墩四周全被淹没,女子情绪激动,几次险些跌落水中,而此时河水还在上涨,情况非常危急。由于没有专业的救援工具,现场民警无法实施有效救援。公安局立即指令政委王瑶带领机关值班领导和消防应急救援大队11名消防战士、巡特警大队10名民警,携带保险绳、长缆绳、伸缩梯等救援器材,火速赶到事发地开展营救工作。干警们下到水中,在洪水中艰难前行,在距离女子十余米处将用于营救的伸缩梯一端搭到桥墩横梁上,另一端由站在浅水区的多名民警双手托住,举在水面上。两名消防战士身系览绳沿梯子爬到桥墩横梁上,用长缆绳系住女子腰部,1名战士护送女子从梯子往岸边方向爬行,行进约两米时,伸缩梯滑落,妇女连同救援战士落入洪水之中,周围的群众同时发出惊呼,浅水区救援人员奋不顾身的迅速牵拉缆绳,将落水女子和战士拉到岸边,营救人员迅速将该女子抬上岸边,立即送县人民医院抢救。经医院检查,该女子身体状况良好,未受到损伤。民警一边联系其亲属,一边为该女子找来干衣服,购买了新鞋袜,并安排女民警对其进行照看。

  经了解,被营救女子姓张,30岁,商州大赵峪办事处桃园村一组村民,常年在外捡拾垃圾。今年7月来到柞水,23日晚,露宿在乾佑大桥桥墩横梁上,24日凌晨,醒后发现河水大涨,自己被困水中,即向过往群众呼救。24日下午,该女子家属将其接回。

  • 相关阅读
  • 商南100多产妇和婴儿被困水中 民警生死营救

      本网讯(周银祥 王枫)7月23日晚8时至24日12时,商南县遭遇持续强降雨,河水猛涨,泥石流频发,平均降雨量80毫米,7月24日上午11时许,县河洪水翻坝,洪水涌入县城,滨河路、南大街、文化路、长新...

    时间:07-25
  • 商州妇女被困河中 柞水民警成功营救

      本网讯(朱忠鑫 樊义博 李正杰)7月24日,柞水警方快速反应,成功营救一名被困洪水中的外地女子。   24日6时50分,柞水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一女子被洪水围困在柞水县乾佑大桥桥墩横梁上,十分紧急,请求救...

    时间:07-25
  • 4人因船遭洪水冲断被困河心 救援者拉绳桥营救

      据汉网讯,19日凌晨5时许,由于上游泄洪,导致汉江水流急骤增大,两只货船在无控制的情况下,冲向在建的郧县汉江二桥桥墩,将搭建的施工钢架挤塌,一只货船被洪水冲走,另一只船被桥墩和洪水夹击,拦腰而断,船上...

    时间:07-20
  • 一男子滑入丹江深水区失踪 商州有关部门正在营救

      6月25日晚,两名来自商洛市商州区城郊的年轻男子在丹江城区段戏水,其中一人不幸滑入深水区后至今生死不明。目前,商州区公安、消防等部门仍在搜救打捞。  “有两个参加中考的学生昨晚在江里游泳时被淹死...

    时间:06-28
  • 美国潜水员营救被飞盘套住脖子的鲨鱼

        美国潜水员营救被飞盘套住脖子的鲨鱼(图)  加伯尔抓住套在鲨鱼脖子上的飞盘。被套的鲨鱼看上去非常虚弱。  用力取飞盘过程中,加伯尔紧紧抱住鲨鱼。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作为最令人恐惧的海洋动...

    时间:03-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