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 最新报道

打通生命线 灾民得救援

打通生命线 灾民得救援

2010-07-28 21:46:26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赵平 张驰)7月26日9时,武警商洛市支队前指接到竹林关灾区抗洪救灾指挥部的通报,洪水、泥石流将出山的便道冲毁堵塞,山区深处遭灾群众缺水断电,急需粮食、衣物、药品,特别是距离镇上15公里的石漕沟中场村村民断水断粮3天。支队前指总指挥、副支队长韩军红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对部队进行战斗动员,全面展开为灾区运送应急食品、疏通道路、搜救群众、清除余险、卫生救援等工作。

  副参谋长赵飞和支队机要股长吴保平迅速集合了30名官兵,携带60箱方便面、15件矿泉水、40袋米面、20桶食油、1箱蜡烛、2副担架向重灾区开拔。到石漕沟中场村后,看到许多村民处境非常危险,如果再发生次生灾害,必将失去生命。赵副参谋长决定将他们转移到山口安全地带。但山路崎岖,有些地方路已被毁,情急之下,赵副参谋长让战士排成一列,让群众踩着大家的腰、腿、肩膀过去,形成了一道宏伟壮观的人桥,前后共转移群众100余人。在回家的路途中,转移身处危境的灾民7人。通信参谋齐少锋、丹凤中队中队长柴小来带领10名官兵用担架及时将受多处外伤、处于绝境、奄奄一息的陶封村唐店组灾民陈群芳、张华攀母子抬了7公里山路,卫生队医生洪选平、护士李娜及时进行包扎后立即转往县医院进行紧急施救。

  • 相关阅读
  • 自家损失30万 还帮灾民渡难关

      本网讯(查斯敏)“自己受了重灾,还主动捐出近万元的面粉和方便面救助灾民”。近日,才被批为预备党员的丹凤县武关镇南坪村魏万林夫妇,用自己的举动感动了许多灾民和过往司机。  遭受重创,35万元...

    时间:07-28
  • 奉献爱心救助灾民 商洛红十字会开展募捐活动

      7月份,商洛市接连两次遭到暴雨袭击,致使全市大面积受灾,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惨重。今天(7月27日),商洛市红十字会向社会发布募捐公告,呼吁社会各界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时间:07-28
  • 山阳县机关党员干部情系灾民献爱心

    情系灾民献爱心——山阳县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为受灾群众捐献衣物  本网讯(杜宝群 杨荃茸)7月26日下午4时,在县委大楼前,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县直14个党委的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为“7.17”和&ldquo...

    时间:07-27
  • 全市21565户近8万灾民恢复用电

      本网讯(王建康 李江存)7月23日晚的特大暴雨,致使商洛供电局主网设备遭受到建局以来最为严重的毁坏。43个乡镇、407个行政村、1433个台区, 134478户40余万人停电,给当地人民群众的抢险自救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

    时间:07-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