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商洛市20多名青年接受扶贫助困培训

2014-07-17 09:20:37 来源:

  商洛日报讯 (张 萍 张智贤)7月10日,我市20余名贫困家庭的青年在市关工委的推荐下,免费参加了“扶贫助困千人圆梦”培训计划陕西培训班,在西安北方汽修学校开始了为期2年的汽车修理学习。
  “扶贫助困千人圆梦培训计划”是由中国关工委和中职北方智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和策划的一项扶贫助困培训计划,计划用五年时间,分五批由中职公司提供资金,为我国贫困地区免费培训专业汽修人才1000名并帮助安排工作,把给钱出力的传统捐赠方式改变为传授技术,受用终身。省关工委为我市分配了25个名额,市关工委在县区关工委上报的基础上选送了21名困难家庭青年参加培训。受培训人员在完成学校课程考试合格,获得培训证书,符合推荐要求后,学校将进行推荐就业,从而实现“培训一人、安置一人、稳定一家、脱贫一户”的目标。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