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柞水一妇女悉心照顾瘫痪丈夫5年 公婆一起劝着离了婚

2014-07-17 09:31:49 来源:华商报-今日商洛

   丈夫脊柱被砸断,腰部以下失去知觉,妻四处求医无果,丈夫提出离婚,妻不答应,公婆出面劝他们离了婚。7月11日,柞水县人民法院凤镇法庭办理了这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

 
  7月11日,原告李宇(化名)与被告王森(化名)在柞水县人民法院凤镇法庭正式解除婚约,原告李宇拉着一对老人的手哽咽着说道:“爸、妈,我永远是你们的儿媳妇,我不会对王森不管不顾,我还会经常照顾他的。”
 
  原来,李宇与王森在2003年相识并恋爱,2005年登记结婚。婚后不久,爱情的结晶也降临到这个幸福的家庭。为了补贴家用,丈夫王森到山西打工,不料祸从天降,王森不幸被矿洞中的落石砸断了脊柱,腰部以下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没有了生活自理能力。李宇四处求医,但都回天乏力。事发至今五年间,李宇无微不至地照顾受伤的王森和年幼的女儿。王森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他无法给妻子带来幸福,不能履行丈夫的责任,为此,王森多次提出要求与妻子离婚,但妻子却不答应,后在王森父母的劝说下,两人在家人陪伴下来到法庭办理离婚手续。在对双方的家庭情况进行细致的询问之后,法庭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办理了这一特殊的离婚诉讼。双方签收了离婚调解书后,王森的母亲说:“媳妇年纪轻,不能苦了孩子,把手续办了,再找个人家。”她转身对李宇说:“我要像嫁女儿一样把你嫁出去。”李宇听后泣不成声。(实习记者陈丹娅通讯员汪波)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