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天旱蓄水不足 商州一小区6层上以上住户白天断水

2014-07-17 09:33:22 来源:华商报-今日商洛

   近日,有群众反映,商州区盐业公司家属院内6层以上的住户家中,近一个月的时间都是白天停水晚上才能来水,住户多次向自来水公司反映,得到的答复都是天旱蓄水不足,无法解决。

 
  住户:晚11点断断续续接到水
 
  7月11日下午,在盐业公司家属院,郭先生诉苦说,他所住的家属楼总共七层,水供到6层就再也供不上去了,他家住在七楼,从上月中下旬开始,白天水龙头就拧不出一滴水,只有晚上11点以后,水龙头才能断断续续接到水,他只能拿来水桶将这些接到的水存下来。如果是停上一两天还好,可是这样的情况持续了近一个月,天气这么热,别说白天没法在家做饭,在家里上厕所洗澡都成了大问题。郭先生表示,停水的这一个月内,他和其他几位有相同情况的住户给自来水公司反映过情况,可是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看完管道,给出的答复都是天旱水厂蓄水量不足,水供到高一点的楼层就上不去了,要等到蓄水量上来才能解决问题。对于这样的答复,郭先生显得很不理解,在他看来,在同一条街上那些比他家楼层还高的住户,家里就没有出现供
 
  他看来,在同一条街上那些比他家楼层还高的住户,家里就没有出现供水不足这样的问题。
 
  郭先生说,水供不上,给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希望赶快能供上水。
 
  自来水公司:天旱蓄水量不足
 
  当天下午,自来水公司的管道维修人员就赶到了该家属院。
 
  当他们向一名家里停水的住户提出入户查看管道时,该名住户拒绝了他们的要求。这名住户表示,他们来了不止一两次,每次看完管道都说没有问题,给出的理由次次都是天旱蓄水不足,这样的理由他已不想再听。
 
  据前来维修的维修班班长王小刚介绍,盐业公司家属院6层以上住户家里白天停水的情况,他们公司一直都知道,他们来到这里也不止一两次了,这个家属院的管道没有问题,供水都是很正常的,至于6层以上住户反映的白天停水问题,确实是因为最近一个月市区内没有降水,河道里抽不上水,水厂的蓄水就出现不足。接到反映电话后,他们多次来到家属院向住户解释,可是住户只是希望能给他们供上水,听不进去解释。至于有些住户说的附近住在十几楼的高层住户还能供上水,维修人员解释,那是因为这些住户所在的楼内建有供水的二次加压设备,如果遇到水供不上的问题时,加一下压就能供上了。希望住户们理解一下,避开白天的用水高峰期,晚上多存一点水,等到下点雨,水厂的蓄水量上来了,自然就能解决问题。截至昨日,停水问题仍未解决。(记者 田德政 通讯员 牛聪冲)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