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督查抗旱工作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督查抗旱工作

2014-08-04 08:58:18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赵有良)旱情在加剧,水从哪里来?8月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督查工作会议,安排成员单位分赴各县(区)督促检查抗旱工作。当日下午,由市直包县(区)抗旱工作牵头单位带领的7个防汛抗旱督查组已全部奔赴7县(区)督查抗旱工作。
  去年8月份至今,我市连续遭受较大范围干旱。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全市普遍出现中度干旱,丹江沿线县(区)达到重旱,全市因旱灾已造成经济损失6.02亿元。会议通报了旱情和抗旱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抗长旱、抗大旱、救大灾思想,坚定信心,以干克难,快速掀起上下全力一致抗旱救灾的高潮。
  会议要求抗旱工作督查组深入7县(区)全力检查督导各项抗旱措施的落实情况。除听取县(区)抗旱工作的汇报外,要深入旱情最严重的地方,及时了解抗旱应急情况,检查人、财、物的组织调度情况,资金、物资、人员的到位情况,检查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岗位职责的落实情况,检查指导各县(区)水源建设情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将地上、地表、地下水合理地运用到抗旱之中。重点抓好“一抗三保五抓”的检查落实,“一抗”就是以抗旱为中心,一切为抗旱让路,一切以抗旱救灾为保障。“三保”是保人畜饮水、抗旱保秋、保收入增长,首先要保人畜饮水。“五抓”是抓供水,落实水源建设、送水应急措施,解决地下水源不足的问题,哪里群众缺水,就往哪里送水;抓科学节水用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重点后一般、先工业后农业的原则,优先安排群众生活所需用水,实行县城农村分时段供水;抓灌溉,充分利用水利设施和井、渠、塘,能灌一亩是一亩,能救一分是一分,以经补农、以劳补农,抢种小日月庄稼,以秋补秋;抓保障,检查市上紧急下拨的1000万救灾资金是否直拨到位,是否用在了抗旱救灾的刀刃上,检查各县(区)自筹资金、物资、运输车辆、器械是否保障;抓稳定,灾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工作,救灾就是责任,检查基层抗旱救灾措施是否得力,不能因为人畜饮水和抗旱用水而引发社会矛盾。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商洛之窗讯(余红芳) 据商洛市气象台2014年8月4号10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以上,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请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落...

    时间:08-04
  • 商洛市遭遇严重旱情 各地全力以赴抗旱减灾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李 敏)记者从市政府8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降水明显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河库水量锐减,目前我市7县区均不同程度遭受中到重度旱灾,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167.3万亩,40.5...

    时间:08-04
  •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9月推开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王兴来)市政府近日印发《商洛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方案(试行)》,在全市统一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是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之一,主要目的是减轻城乡居...

    时间:08-04
  • 商洛市新添5位省级非遗传承人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孔 兰)日前,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市陈道久、张啸等5名传承人榜上有名。   此次入选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分别是:商洛孝歌传承人陈道久...

    时间:08-04
  • 指南卡为群众举报导航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杨 丹)一张小小的指南卡,简单明了地解决了群众不知道往哪举报,不了解怎么举报的问题,也消除了群众举报的顾虑和猜疑。日前,柞水县纪委监察局印发了3万余张“投诉举报指南卡&rdqu...

    时间:08-04
  • 我市举行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调整听证会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王尚锋)7月31日,市物价局组织召开商洛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调整听证会,听取各界人士对商洛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调整听证方案的意见建议,以促使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进一步民主化...

    时间:08-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