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我市举行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调整听证会

我市举行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调整听证会

2014-08-04 09:15:11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王尚锋)7月31日,市物价局组织召开商洛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调整听证会,听取各界人士对商洛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调整听证方案的意见建议,以促使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进一步民主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不断提高价格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透明性。
  据统计,全市现有公办幼儿园229所,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60.3%,公办在园幼儿5.04万人,占全市在园幼儿7.84万人的64.3%。多年来,我市公办幼儿园办园经费的主要来源除发挥财政投入主渠道作用外,还建立了办园成本分担机制,适当向幼儿园家庭收取一部分保教费。目前,商洛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执行的是1999年省定标准的70%,即省级示范园、一类园、二类园、三类园、未入类园每生每月分别为100至120元、57至80元、44元、34元、28元。在实际执行中,我市一些县区的公办幼儿园保价费收取还低于这一市定标准。目前,这一标准已执行了15年,与目前公办幼儿园实际经费需求、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差距较大,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严重不适应,严重制约着学前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市教育局就全市调整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情况作了说明,市物价局陈述了听证方案,市成本队介绍了定价成本监审情况。来自市直和七县区的21名听证参加人对定价听证方案发表了各自意见,绝大多数听证参加人同意上调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及保教费标准调整方案二,即省级示范园、一类园、二类园每生每月分别为220元、170元、140元,三类及未入类园110元每生每月,大家还就暂缓执行调整方案、加大财政投入和宣传教育力度、提价收入主要用于幼儿园设施建设、切实关注弱势群众幼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据介绍,市物价局在本次听证会结束后,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充分考虑和吸纳听证参加人的意见建议后,进一步充实完善保教费标准调整方案,随后将报市政府同意后适时出台方案。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商洛之窗讯(余红芳) 据商洛市气象台2014年8月4号10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以上,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请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落...

    时间:08-04
  • 商洛市遭遇严重旱情 各地全力以赴抗旱减灾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李 敏)记者从市政府8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降水明显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河库水量锐减,目前我市7县区均不同程度遭受中到重度旱灾,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167.3万亩,40.5...

    时间:08-04
  •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9月推开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王兴来)市政府近日印发《商洛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方案(试行)》,在全市统一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是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之一,主要目的是减轻城乡居...

    时间:08-04
  • 商洛市新添5位省级非遗传承人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孔 兰)日前,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市陈道久、张啸等5名传承人榜上有名。   此次入选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分别是:商洛孝歌传承人陈道久...

    时间:08-04
  • 指南卡为群众举报导航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杨 丹)一张小小的指南卡,简单明了地解决了群众不知道往哪举报,不了解怎么举报的问题,也消除了群众举报的顾虑和猜疑。日前,柞水县纪委监察局印发了3万余张“投诉举报指南卡&rdqu...

    时间:08-04
  • 商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督查抗旱工作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赵有良)旱情在加剧,水从哪里来?8月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督查工作会议,安排成员单位分赴各县(区)督促检查抗旱工作。当日下午,由市直包县(区)抗旱工作牵头单位带领的7个...

    时间:08-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