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第七届全国皮毛会议在河北蠡县举行(图)

第七届全国皮毛会议在河北蠡县举行(图)

2017-09-28 16:5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9月28日电 (吕子豪 于俊亮)28日,以“匠心传承,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皮毛会议暨2017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产业峰会在河北省保定市蠡县开幕,国际毛皮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及相关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等千余人参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主办,旨在深入推进中国毛皮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

  据全国畜牧总站质量标准与认证处处长王黎文介绍,中国是毛皮动物养殖大国,也是毛皮制品生产和消费大国。近年来,毛皮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于美化人民生活,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蠡县“中国皮都”牌匾。 于俊亮 摄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蠡县“中国皮都”牌匾。 于俊亮 摄

  王黎文称,目前,伴随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毛皮产业面临着环境压力加大、资源约束趋紧、国际竞争加剧、技术性贸易措施凸显的外部环境及发展方式粗放、经营管理水平不高、动物福利资源提高等内部因素的制约。对此,唯有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受邀参会的国际毛皮协会中国区副主席陈伟贤认为,中国毛皮业应力争在动物福利、品牌建设、渠道拓展、产品设计和品质等方面寻求新突破。

  当日,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蠡县“中国皮都”荣誉牌匾,并公布了“中国毛皮行业25年毛皮工匠人物”名单、“中国毛皮行业工匠品牌”、“中国毛皮行业十大进口品牌”。

  蠡县毛皮发展已有3000多年历史。目前,蠡县毛皮皮革产业已辐射7个乡镇近110个自然村,年加工裘皮4千万张。今年来,该县借环境污染治理的大形势,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启动建设“国际健康未来城”,打造毛皮产业的“规模化”和“科技化”。(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