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南航正式推出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发票服务

南航正式推出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发票服务

2017-09-28 16:5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南方航空公司27日面向广大旅客正式推出国内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发票服务。

  随着该服务的推出,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的南航国内航班旅客,凭借一部手机就能获得从订票、支付、值机、安检,到登机、获取报销凭证的全流程电子化服务。

  据了解,南航是中国民航第一家为旅客提供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发票服务的航空公司。

  据悉,南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发票服务全面覆盖广大旅客乘坐国内航班所产生的机票产品费、非机票增值服务产品费以及退票费。根据最新的电子发票报销政策,旅客乘坐南航航班航程全部结束后,可选择纸质行程单或电子发票的形式报账。

  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发票对应的是目前使用的纸质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以往旅客报销机票,必须选择纸质行程单。根据之前的相关管理规定,行程单必须以实物形式进行传递,且一票一单、遗失不补,已打印行程单的情况下办理退票需交回行程单原件,在传递效率、安全性、便捷性等方面无法满足旅客的个性化需求。

  目前,通过南航官方直销渠道购买国内机票的旅客,在行程全部结束后可通过南航官方APP和移动版官网自助申请、查询、下载电子发票用于报销,但暂不支持向购买国际机票及代理人渠道机票的旅客提供电子发票服务。

  从2015年底开始,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电子发票的推广及系统保障等政策性文件,明确鼓励企业使用电子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与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同。旅客获得电子发票后,按照所在单位管理规定,既可以通过电子形式报账,也可以自行打印报账,二者效力和用途等同,都可以作为有效的报账凭证。

  目前,南航年旅客运输量超过1.15亿人次,在航空旅客运输电子发票全面推广之后,将为企业节约巨大的社会成本,给旅客带来便捷化的出行体验,也更为环保。(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