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政协商洛市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2015-02-09 08:40:29 来源:

胡润泽作重要讲话 何铁虎陈俊等到会祝贺 王甲训主持
大会通过政治决议等

政协商洛市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李小龙)2月7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闭幕。
  胡润泽、何铁虎、陈俊、王甲训、张普庆、熊道宇、陈华洲、周青海、胡竹兰、苏红英、周秀成、王书正、王德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总工会、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政协副厅级咨询员在主席台就座。在商省政协十一届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市级有关人民团体、中省驻商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协秘书长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38人,实到委员29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王甲训主持,9点30分闭幕大会开始。
  大会表彰了2014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集体、提案工作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润泽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代表中共商洛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会议开得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共商大计、共话改革、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增强信心、增进共识、增添动力的大会。
  胡润泽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奠基之年。我们一定要从全国大势、全省大局出发谋划商洛工作,在政治、经济和社会新常态大逻辑中定位商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动商洛,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提升商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富裕商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引领商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商洛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胡润泽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共谋加快发展之策。把加快商洛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精英智库优势、渠道畅通优势,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献计献策,让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等发展要素在商洛竞相涌流。二要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共聚深化改革之力。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问题意识、破题意识和克难意识,进一步深化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切实以舍得割肉的勇气打破利益藩篱,以滴水穿石的劲头落实改革举措,努力形成和衷共济促改革、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共筑和谐稳定之基。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宗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兴商富民强大合力,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四要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共汇多层协商之智。把促进民主协商作为履职尽责的永恒主题,坚持主动与党委、政府研究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坚持协商成果报送、交办、督办、反馈和跟踪问效机制,努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五要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共正务实清廉之风。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保障,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章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政协界别的纽带作用,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