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15-02-09 09:12:09 来源:

(2015年2月8日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俊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中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政策,紧紧围绕建设幸福商洛目标,积极作为、克难攻坚,稳中求进、加快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对市人民政府2014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2015年工作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实际、积极可行。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总基调,始终坚持“依托大西安、建设大商洛、打造大品牌”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两大板块”、做强“两大经济”、实施“两大工程”,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强化依法行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关于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所作的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务实创新,强化监督,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工作部署立足全局、紧扣中心、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要求。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勇于创新、强化监督,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幸福商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商洛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的决议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商洛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商洛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审查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报告肯定成绩恰当中肯,指出问题明确具体;审查计划科学严谨,提出意见切合实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实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报告提出的意见,加强各项工作,抓好计划实施,确保全面完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关于商洛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商洛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