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影评影赛

祖国边疆建设成就摄影展在京开幕

边疆建设成就展在京开幕

2012-11-09 16:43:2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九次文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2012年11月1日,“温暖边疆 辉煌历程”——祖国边疆建设成就摄影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

  130幅摄影作品分为“温暖篇”和“辉煌篇”两个篇章,展现了十六大以来祖国边疆地区(新疆、西藏、云南、广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建设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边疆省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投入。

  该摄影展既有王玉文、李伟坤、成卫东、额博、阿音、王争平等关注边疆地区题材的知名摄影家的重磅力作,也有新华社及边疆分社、边疆媒体、广大摄影爱好者的丰富贡献。这些作品既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还有较丰富的思想内涵。

  该摄影展既有王玉文、李伟坤、成卫东、额博、阿音、王争平等关注边疆地区题材的知名摄影家的重磅力作,也有新华社及边疆分社、边疆媒体、广大摄影爱好者的丰富贡献。这些作品既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还有较丰富的思想内涵。

  摄影曙光课堂接力活动,将组织摄影家和摄影志愿者走进边疆地区30余家中小学尤其是偏远地区民族中小学,面向学校师生举办摄影知识讲座,赠送相机和摄影图书,资助其建立“摄影兴趣小组”,并给予持续的跟踪支持,为边疆省区中小学生的美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展览将持续到11月7日,凭身份证即可领票观展。随后将在边疆地区进行巡展,摄影曙光课堂接力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 相关阅读
  • 全市政协系统举行喜迎十八大书画摄影展

    11月7日,全市政协系统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市群艺馆举行。...

    时间:11-08
  • 周润发作品现身摄影展

    “摄影师的摄影收藏展”近日在京展出。在为期一个月的展览中,将展出14位摄影师珍藏的摄影作品。...

    时间:10-19
  • 全市政法机关书画摄影展在市文化馆举行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刘媛 实习生 张昊)十月十一日,全市政法机关“践行核心价值观、喜迎党的十八大”书画摄影展在市文化馆举行,共展出政法干线干部职工创作的二百余幅书画摄影作品。...

    时间:10-18
  • 喜迎十八大·陕西省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式

      10月10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喜迎十八大·陕西省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在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并讲话。  这次展览是陕西省喜迎党的十...

    时间:10-11
  • 喜迎十八大·陕西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开幕

      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喜迎十八大·陕西省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在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  这是我省为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而举办的一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希望通过美术书法摄影多种视觉艺...

    时间:10-11
  • 俄阿尔泰边疆区炭疽疫情或源于染病牲畜处理不当

      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南部的阿尔泰边疆区兽医部门官员28日表示,近日该地区暴发炭疽疫情,可能是因为几十年前现病源区附近人们对感染炭疽的牲畜处理方式不当所致。  该边疆区兽医管理局局长伊万·加季洛夫...

    时间:08-29
  • “首届PSA China国际摄影展”启幕

    8月24日,由美国摄影学会(中国)主办的“首届PSA China国际摄影展”在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容易空间盛大开幕。...

    时间:08-28
  • 俄阿尔泰边疆区一人染炭疽死亡

      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南部的阿尔泰边疆区不久前出现三例人感染炭疽病例,其中一人不治身亡。近日,事发村庄又有12人因疑似感染炭疽而住院治疗。  据俄媒体27日报道,阿尔泰边疆区紧急情况总局发布的消息说,本...

    时间:08-28
  • 老佛爷摄影展杀入香港

      为纪念Coco Chanel在1950年代创制的时尚经典Little Black Jacket,品牌创作总监“老佛爷”Karl Lagerfeld与法国版《Vogue》前任总编辑Carine Roitfeld合作拍摄摄影集,早前更曾于东京、纽约、台北等地...

    时间:06-27
  • 丹凤县举办“三问三解”活动走进基层纪实摄影展

      本网讯 (王丹斌)6月27日上午,由丹凤县委“三问三解”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丹凤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旨在全方位展示我县干部在“三问三解”活动中为农村发展、社会建设、群众致富等方面做...

    时间:06-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