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影评影赛

镇安举办古树名木摄影大赛

镇安举办古树名木摄影大赛

2016-08-19 08:43:1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倪方海)8月16日,镇安县古树名木和森林病虫害防治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绣屏公园广场举行。本次摄影大赛的主题是“爱林护绿在行动”,目的在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民生态意识,有效开展古树名木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宣传和展示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摄影大赛分“古树名木”和“镇安森防”两个系列分别征集作品,分别评奖。获奖作品“古树名木”系列将编入《镇安古树名木画集》,“镇安森防”系列将推荐参加“陕西省森防摄影征集活动”。
  据悉,镇安在古树名木保护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中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成绩显著。县林业部门对全县古树名木进行了全面普查,建立了古树名木档案,设置了古树名木保护标志,落实了管理责任,同时林业部门还积极宣传森防法律法规,预测预报森林病虫害,进行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古树名木是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经济、历史文化和社会价值,是不可再生和复制的宝贵资源。镇安县森林资源丰富,集中和散落在全县各地的古树名木,作为“活文物”,是大自然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对研究镇安过去的环境变化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摄影大赛对于展示栗乡镇安的良好生态资源,保护与利用古树名木,弘扬镇安历史文化,建设生态文明镇安具有重大的意义。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