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球 > 国内足球

巴西媒体曝孔卡已同老东家签约 下赛季回巴西

2013-11-11 18:44:21 来源:

  巴西多家媒体9日报道说,亚冠新科冠军广州恒大队中的阿根廷球星孔卡已于当地时间8日在广州签署了与巴甲弗卢米嫩塞俱乐部的合同,将于明年1月正式回归赴中国踢球前的老东家。

  报道说,弗卢米嫩塞俱乐部前几日将合同文本传给孔卡的经纪人,在收到对方的若干细节修改要求后将合同最终文本敲定,孔卡签字后,俱乐部方面最晚将在下周正式公布这位前巴甲最佳球员回归的消息。

  9日晚,恒大在主场斩获亚冠冠军,由此跻身12月于摩洛哥举行的世俱杯赛。鉴于孔卡与恒大的合同截止到今年12月底,因而他应该可以随队征战世俱杯。

  据报道,弗卢米嫩塞将在明年1月为孔卡举办欢迎仪式,眼下暂未公布这一消息,是因为正在等待上周赶赴广州的两位俱乐部工作人员为孔卡录制一段视频并带回国后,在公布此消息当天将视频放到官网上。

  孔卡此番再度与弗卢米嫩塞签约,合同期为3年,其间他的月薪将为70万雷亚尔(约合32万美元),这与2011年孔卡转会恒大之前的月薪一致。

  有报道指出,近来随着恒大卫冕中超冠军并在亚冠赛场上一路过关斩将,中国球迷挽留孔卡的呼声甚高,同时也有来自中东、欧洲和巴西其他俱乐部的加盟邀约被递到其经纪人手中,但孔卡本人“归心似箭”,决然选择了回里约热内卢为老东家效力。事实上,去年年底孔卡曾一度萌生去意,但由于恒大方面在合同期内不放人而作罢。

  30岁的孔卡在恒大两年半期间,随队获得3次中超冠军、一次中国足协杯冠军、一次中国超级杯冠军,外加刚刚摘得的亚冠冠军。

  孔卡成名于弗卢米嫩塞,2008年加盟该队,4个赛季中为球队出场201次,打入40球,其中在2010年的巴甲联赛中他在全部38场比赛中都有出场,力助球队获得历史上第三座全国联赛冠军奖杯,他本人则在当年被评为巴甲最有价值球员。

  主场位于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的弗卢米嫩塞队在上赛季再次高调夺得巴甲联赛冠军,但本赛季因主力球员伤病等各种因素,一蹶不振,目前32轮过后仅积36分,暂列积分榜第16位,保级形势十分严峻(巴甲共20支参赛球队,后4名降级)。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