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探索“双留人员” 网格化管理模式

2018-09-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冲)近年来,丹凤县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在山大沟深、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外出打工人员多的山区派出所探索出了“双留人员”网格化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摸清底数,实现精准管理。把“留守儿童”分为隔代抚养、亲朋抚养、单亲抚养、独自生活四类,“留守老人”分为独自生活、空巢老人、子女赡养、失独家庭四类,逐人逐类建立12种管理台账。从辖区居住的老干部、老战士等十类人中,选聘网格信息员。按照“双留”人员分布情况,划分网格单元,就近安排5至10名网格信息员,负责“双留人员”动态管控。 
  创新机制,提高管控效能。网格信息员协助派出所民警对重点人员、涉访、涉军、涉毒等六类人员进行监管,一个网格员监管2至3个工作对象。并划拨专项工作经费,印制工作台账和网格员纪实手册,定期对辖区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不断提高网格员的工作能力。 
  精细施策,逐人分析管控。建立了管控平台,先后对全县286名重点人员、458名涉毒人员、162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122名留守老人、778名留守妇女儿童,逐类逐人建立管理台账,实行等级划分,根据预警及信息研判,启动相应等级管控帮扶措施。 
  建章立制,提升治理成效。制定了《网格化管理办法》《网格信息员考核办法》等四项制度,充分利用网上“双向积分”重点人管控责任落实、“大情报系统”在控任务考评等考核手段,强化管控责任落实。对网格管理工作先进集体、优秀责任区和网格信息员,予以表彰,对特别优秀的给予请功、嘉奖,并运用“三项机制”措施提拔重用。

  • 相关阅读
  • 丹凤精准分类帮扶提高脱贫质量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全县开展贫困户“248”精准分类帮扶,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贫困户底子不清、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问题,全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县上贫困户&...

    时间:09-10
  • 龙驹寨街办用活“三项机制”

      本报讯(陈博 董楠)近年来,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坚持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作风不实、内生动力不足、攻坚不力、产业不优、发展不强等问题的重要抓手,紧盯“三准三实”,...

    时间:09-06
  • 丹凤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严格落实项目监管责任,高效率、高质量推动设施项目建设,效果明显。   丹凤县坚持项目跟着任务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管跟着资金走,确定基础设施项目626个,593个...

    时间:09-05
  • 花瓶子镇开展精神脱贫系列活动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 通讯员 刘宁)今年以来,丹凤县花瓶子镇坚持以扶志扶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目标,扎实开展精神文化脱贫“456”主题行动,强力推进精神文化脱贫行动,帮助贫困户从思想上树信心...

    时间:09-04
  • 丹凤整治校园安全

      本报讯(王永涛)近日,丹凤县公安局在秋季开学前组织民警对全县182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严格落实《陕西省公安机关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七项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安全和谐的...

    时间:09-03
  • 丹凤县

    ...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