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丹凤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2018-09-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严格落实项目监管责任,高效率、高质量推动设施项目建设,效果明显。 
  丹凤县坚持项目跟着任务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管跟着资金走,确定基础设施项目626个,593个项目纳入省市计划盘子,33个贫困村安全饮水提升项目已全部开工,43个非贫困村安全饮水提质增效项目已开工建设。铁峪铺镇李山村等8条46.3公里建制村畅通工程全部开工,222.5公里“油返砂”病害治理及深度贫困村30户以上集中点通组路项目70%路段已开工建设,投入资金1.5亿元,统筹推进非贫困村项目建设,将在9月底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县上实行项目建设周报告、月督查通报制度,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推进会3次,落实监管责任,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坚持推行“三精管理”,严格执行易地扶贫搬迁条件和调查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7282户28317人全部纳入搬迁对象,实行领导包抓、分析促进等机制,集中力量抓协调、抓进度,竹林关江北六期等上年度8个安置点全部达到搬迁入住条件,今年建设的龙驹寨街道办赵沟、峦庄街坊五期、商镇老君七期、八期等7个安置点正在加快建设,武关镇枣园村安置点达到搬迁入住条件,全县已分房到户620户。加强政策、技术指导督导,全面完成危房鉴定,发放指导图集1500册,培训工匠和监督管理员500多人,去年省市分两批下达的全部开工,首批688户危改全部完工;今年省市下达危房改造已开工857户,其中竣工580户。 
  县上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制定下发《丹凤县2018年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丹凤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加快实施国开行民居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以贫困村“三改”“六堆清理”为重点,实施垃圾收集点建设、污水管网建设、柴草棚建设、改厕改圈改厨、院落和入户路绿化硬化、边坡治理、危旧空心房拆除、环境卫生等整治工作,建设清洁乡村34个、生态乡村39个、美丽宜居乡村27个。对59个非贫困村每村投入50万元和1500吨水泥,引导群众参与开展农村厕所、污水、垃圾治理,全面治理“脏、乱、差”现象,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 相关阅读
  • 丹凤精准分类帮扶提高脱贫质量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全县开展贫困户“248”精准分类帮扶,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贫困户底子不清、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问题,全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县上贫困户&...

    时间:09-10
  • 龙驹寨街办用活“三项机制”

      本报讯(陈博 董楠)近年来,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坚持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作风不实、内生动力不足、攻坚不力、产业不优、发展不强等问题的重要抓手,紧盯“三准三实”,...

    时间:09-06
  • 花瓶子镇开展精神脱贫系列活动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 通讯员 刘宁)今年以来,丹凤县花瓶子镇坚持以扶志扶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目标,扎实开展精神文化脱贫“456”主题行动,强力推进精神文化脱贫行动,帮助贫困户从思想上树信心...

    时间:09-04
  • 丹凤探索“双留人员” 网格化管理模式

      本报讯(李冲)近年来,丹凤县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在山大沟深、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外出打工人员多的山区派出所探索出了“双留人员”网格化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摸清底数...

    时间:09-04
  • 丹凤整治校园安全

      本报讯(王永涛)近日,丹凤县公安局在秋季开学前组织民警对全县182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严格落实《陕西省公安机关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七项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安全和谐的...

    时间:09-03
  • 丹凤县

    ...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