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龙驹寨街办用活“三项机制”

龙驹寨街办用活“三项机制”

2018-09-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博 董楠)近年来,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坚持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作风不实、内生动力不足、攻坚不力、产业不优、发展不强等问题的重要抓手,紧盯“三准三实”,建立配套制度、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追赶超越的精气神。 
  制定措施,给实践者夯责任。成立龙驹寨街道“三项机制”贯彻落实领导小组,修订完善《龙驹寨街道办落实“三项机制”实施细则》等措施,推行“台账化”管理、年初印发责任清单,季度印发任务清单,挂牌销号倒逼推进,确保三项机制落到实处。强化宣传,给干事者鼓干劲。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微信交流群、QQ群等媒介,采取重点宣讲、知识测试等方式,全方位解读“三项机制”的重要意义,提升和扩大“三项机制”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多措并举,使实干者受褒奖。坚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评优评先、考核奖励、选拔重用等手段,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设立年度优秀、扶贫优秀村干部等奖项,评选表彰先进单位15个,安排健康体检180人,兑现发放考核奖金25万元。 
  能上能下,让庸懒者腾板凳。坚持把选任激励作为调动干部积极性的有效手段,对善作为者,积极促其“上”,树立了重基层、重一线、重实践的用人导向。对不作为者,坚决让其“下”,对慢作为者,坚决使其“让”。 
  奖惩并举,为担当者明标尺。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有效发挥考核的驱动作用。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站办所长、站办所长与一般职工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每季度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定等次、奖励惩戒、选拔任用、奖金发放挂钩。

  • 相关阅读
  • 丹凤精准分类帮扶提高脱贫质量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全县开展贫困户“248”精准分类帮扶,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贫困户底子不清、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问题,全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县上贫困户&...

    时间:09-10
  • 丹凤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严格落实项目监管责任,高效率、高质量推动设施项目建设,效果明显。   丹凤县坚持项目跟着任务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管跟着资金走,确定基础设施项目626个,593个...

    时间:09-05
  • 花瓶子镇开展精神脱贫系列活动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 通讯员 刘宁)今年以来,丹凤县花瓶子镇坚持以扶志扶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目标,扎实开展精神文化脱贫“456”主题行动,强力推进精神文化脱贫行动,帮助贫困户从思想上树信心...

    时间:09-04
  • 丹凤探索“双留人员” 网格化管理模式

      本报讯(李冲)近年来,丹凤县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在山大沟深、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外出打工人员多的山区派出所探索出了“双留人员”网格化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摸清底数...

    时间:09-04
  • 丹凤整治校园安全

      本报讯(王永涛)近日,丹凤县公安局在秋季开学前组织民警对全县182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严格落实《陕西省公安机关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七项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安全和谐的...

    时间:09-03
  • 丹凤县

    ...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