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1485户贫困户喜分新房

丹凤1485户贫困户喜分新房

2018-10-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淡永鸿 陈鑫)10月1日至2日,正值国庆佳节,在丹凤县金山会议中心,一幅“感党恩、迁新居、圆住房梦,听党话、好好干、早日脱贫”的大红对联格外醒目。随着大屏幕上出现的“汪凤强,凤冠佳苑赵沟移民点17栋4楼A1户”字样,贫困户汪凤强摇到新房号并经现场家庭信息确认后,高兴地领到了新房钥匙。“今天分房摇号,我家里5口人哩,才出了1万元钱,就给分了一套新房。这确实是党的政策好,照顾我们这些贫困户哩,真的要感谢共产党啊!”

  今年49岁的汪凤强住在距县城50多公里外的大山深处的花瓶子镇油房坪村,他家的房子在2010年的特大水灾中被泥石流冲毁,几年来,夫妻俩和母亲、两个孩子一直在外租房住。这次扶贫搬迁政策让他彻底圆了住房梦。听说贫困户要分新房,和汪凤强一样住房困难的贫困户一大早就从各镇赶来,把摇号现场挤得满满当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为确保摇号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丹凤县移民办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对全县10个镇办的1485户贫困户,通过公开摇号分房的形式,把钥匙交到贫困户手中。在县监察、公证处、电视台等相关单位监督下,按照搬迁户购房意向,将丹凤商镇老君移民点的597套房源和龙驹寨街道办凤冠佳苑赵沟移民安置点的880套房源,按2人户、3人户、4人户、5人户、6人户组分别编号,由户主本人或委托代理人按分组顺序号依次摇取住房编号。公证员分别对抽签摇号结果进行公证、记录和宣布,在搬迁户当场签字确认抽签摇号结果后,现场予以交付新房钥匙。

  本次摇号分配住房的搬迁家庭共有1485户,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本人申请、与镇办签订协议,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条件,具备分房资格。县上按每户人均交补2500元最多户补1万元可分得人均18至25平方米的新房。在公开摇号的同时,县移民办还专门安排大巴车,免费接送贫困户去现场看房。在凤冠佳苑赵沟移民点,汪凤强分到的新房是四室一厅,100多个平方米。他高兴地说:“这下心里也踏实了,到年底前想把这房子收拾一下,争取到春节前后入住进来。”

  丹凤县移民办主任董立铭说,丹凤县坚持安置房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产业布局三项规划一次编,有力保障了搬迁群众留得住、能致富问题。“十三五”期间,全县将产业规划放到更重要的位置,通过配建产业园、工业园,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发公益岗位,发展旅游三产,推行两单一卡,将有效确保搬迁群众如期顺利脱贫。

  近年来,丹凤县立足“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搬得好、全融入、奔小康”的目标和定位,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投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全县先后完成移民搬迁1.8万多户、7万多人,使贫困群众“越级跳”,开启了新的生活。

  • 相关阅读
  • 竹林关红三军军部旧址完成修缮保护

      本报讯(邢渭林)近期,经过近半年的施工,丹凤县竹林关红三军军部旧址保护修缮工程顺利竣工。据《丹凤县志》,位于竹林关老街东的红三军军部旧址,是建于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的船帮会馆(又称杨泗庙),系丹江航运...

    时间:10-12
  • 丹凤葡萄酒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赵有良 见习记者 张雯靓)10月11日,由市旅发委,丹凤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百年丹凤·品味中国红”2018丹凤葡萄酒文化节在丹凤县棣花葡萄酒堡广场拉开帷幕。市县相关领导及葡萄酒专家...

    时间:10-12
  • 丹凤“四个三”确保按期脱贫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坚持精准施策,切实算好任务、时间、进度“三本账”,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坚决按期甩掉贫困“帽子”。  补齐“三个弱项”,确保今年任务完成。深入推行...

    时间:10-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