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四个三”确保按期脱贫

丹凤“四个三”确保按期脱贫

2018-10-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坚持精准施策,切实算好任务、时间、进度“三本账”,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坚决按期甩掉贫困“帽子”。

  补齐“三个弱项”,确保今年任务完成。深入推行“三联三带三创”产业扶贫模式,全面推进村集体产权制度和“三变”改革,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和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加快移民搬迁分房到户、配套设施、危房改造和后续帮扶进度,促使群众挪穷窝。同时,强化项目资金整合使用管理,确保两个村“油返砂”治理实施达标。

  抓好“三个统筹”,提升脱贫退出质量。持续压实镇村主责,统筹落实行业扶贫职责,确保扶贫举措落实无缝对接。强力推进贫困村脱贫攻坚,统筹实施非贫困村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快推进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扫尾,统筹谋划推动决胜之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汇聚“三方力量”,持续形成攻坚合力。加强“四支队伍”整合和培训管理,深入推进“238”分类帮扶,不断提升干部帮扶力。全面开展“四扶五风六化”精神脱贫主题行动,运用培树典型、“红黑榜”、爱心超市积分激励等方式,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主动对接争取“三大帮扶体系”、雨丹扶贫协作等帮扶,有效凝聚社会协作力。

  强化“三项保障”,不断增强工作成效。不断加强制度保障、作风保障、纪律保障,进一步完善涉农资金整合、项目策划实施等管理机制,促使各类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坚持严督实考,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干部真帮扶、抓脱贫,严格执行退出标准、规范工作流程,严查重处扶贫领域违法违纪行为,以严明纪律确保按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 相关阅读
  • 竹林关红三军军部旧址完成修缮保护

      本报讯(邢渭林)近期,经过近半年的施工,丹凤县竹林关红三军军部旧址保护修缮工程顺利竣工。据《丹凤县志》,位于竹林关老街东的红三军军部旧址,是建于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的船帮会馆(又称杨泗庙),系丹江航运...

    时间:10-12
  • 丹凤葡萄酒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赵有良 见习记者 张雯靓)10月11日,由市旅发委,丹凤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百年丹凤·品味中国红”2018丹凤葡萄酒文化节在丹凤县棣花葡萄酒堡广场拉开帷幕。市县相关领导及葡萄酒专家...

    时间:10-12
  • 丹凤1485户贫困户喜分新房

      本报讯(淡永鸿 陈鑫)10月1日至2日,正值国庆佳节,在丹凤县金山会议中心,一幅“感党恩、迁新居、圆住房梦,听党话、好好干、早日脱贫”的大红对联格外醒目。随着大屏幕上出现的“汪凤强,凤冠佳...

    时间:10-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