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确保群众增收

丹凤确保群众增收

2019-01-3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落实五条举措确保群众增收。2018年,农村和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9754元、22820元,同比分别增长9.6%、8.7%。

  扶志扶智激发动力。大力实施“四扶五风六化”精神脱贫行动,规范建设运营爱心超市,重奖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建成马炉村精神脱贫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促进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有榜样、干有目标。

  产业扶贫增添合力。深入推行“三联三带三创”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五大主导产业和五大新兴业态,扶持建设西北核桃交易中心、2个肉鸡养殖小区、3个百万袋标准化香菇示范基地,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贫困户长线产业全覆盖。

  集体经济集聚内力。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累计66个村完成“三变”改革试点,组建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94个,建立互助资金协会108个,建成47个村级光伏电站,棣花镇陈家沟村、龙驹寨街办马炉村等23个试点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就业创业增添活力。积极实施就业扶贫“五个五”工程,培训贫困劳动力2733人,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13190人,扶持75人自主创业,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1197人,建设认定就业社区工厂、扶贫基地20个,兑现就业扶贫资金556万元,受益6278人。

  政策帮扶筑牢定力。精准落实“普惠+特惠”系列教育资助政策,实现6824名建档立卡户经济困难学生享受资助政策全覆盖。全额资助参合60148名贫困人口,贫困人口住院合规费用平均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选聘生态护林员981名,公益林补偿、退耕还林资金及时兑现到户。符合农村五保供养条件的1713名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供养范围,社会救助、医疗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全面落实,实现了应保尽保。

  • 相关阅读
  • 丹凤构筑重才爱才大舞台

      本报讯(樊利仁张锋)丹凤县积极搭建用才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激励和管理考核等制度,积极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丹凤县制定15个人才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02-11
  • 蔡川镇脱贫攻坚迈出新步伐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丹凤县蔡川镇坚持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促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活动,全镇2018年363户1279人顺利脱贫,贫困村蔡川村、油房...

    时间:01-31
  • 全面从严治党的丹凤答卷

      ——2018年丹凤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周金牛 璩宏伟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激浊扬清,正气满盈。  回眸2018年,一串串数字跃入眼帘:受理信访举报358件、处置问题线索590件、立案219件...

    时间:01-31
  • 丹凤7226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丹凤县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全方位、多途径开辟贫困人口就业渠道,大力推进就业脱贫工作进程,去年全县完成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7226人。  2018年以来,丹凤县为满足不同类型群众的就业需求...

    时间:0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