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多维发力推动清廉建设

2022-12-2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龙建)清廉丹凤建设开展以来,丹凤县将清廉建设与全县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狠抓“建廉”“植廉”“促廉”“助廉”“守廉”“倡廉”“育廉”“固廉”建设,大力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谋划“建廉”,扎实安排部署。丹凤县高度重视,抓早动快,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成立县委清廉丹凤建设工作专班,召开推进会议2次,印发《关于推进清廉丹凤建设的实施方案》《2022—2023年清廉丹凤建设重点任务一览表》,压紧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划定完成时限,确保清廉丹凤建设高点起步,扎实推进。

  理论“植廉”,筑牢理想信念。丹凤县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三会一课”常态学、讲座培训辅导学、专题研讨交流学“四学联动”机制,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素养,增强抵腐定力,以理论上的坚定促进行动上的自觉,坚决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

  作风“促廉”,提升工作质效。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照“干净干事、追求卓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八个聚焦”“五个领域”专项治理、“懒怕低假松”突出问题等方面,先后查摆归纳梳理全县各党委(党组)班子问题2408条,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作风问题查实查准、立行立改,真正以作风大转变促进效能大提升。

  发展“助廉”,加快发展步伐。丹凤县把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作为衡量清廉丹凤建设实效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深化“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收集办结企业各类诉求55个,拨付各类惠企资金3389万元,退税减税7165万元。

  监督“守廉”,强化监督检查。丹凤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找准“小切口”,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聚焦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保障性住房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民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

  一线“倡廉”,为民办事服务。丹凤县深入开展听取民意到一线、政策宣传到一线、矛盾化解到一线、帮办实事到一线、助力发展到一线“五个到一线”活动,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访民情、办实事、解难题,拓展为民服务的“宽度”,以真心真情、实帮实干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满意。

  氛围“育廉”,营造崇廉之势。丹凤县牢固树立清廉建设理念,建好用好“清廉丹凤”大数据监督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2个平台,提升马炉党性教育基地、中共商洛工委旧址和留仙坪红色美丽乡村3个基地,狠抓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村居、清廉家庭6个清廉单元创建。

  制度“固廉”,奋力创先争优。丹凤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制定《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十条措施》,通过强化考核考评、鲜明选用导向、建立正负面清单、监督执纪问责,推行“回炉锻造”等措施,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双向发力,切实达到调动积极性、增强责任心、提振精气神的效果。

  • 相关阅读
  • 好作风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丹凤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本报通讯员 黄 平 樊利仁  作风一变干劲足,作风一变局面新。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丹凤县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部署要...

    时间:12-23
  • 丹凤着力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

      本报讯 (通讯员 茹 赏)今年以来,丹凤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推进非公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实现“有效覆盖”,不断提高非公经济组织发展...

    时间:12-22
  • 延长产业链条 增加群众收入

      近日,在峦庄镇的丹凤良种天麻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天麻挂面生产线上忙碌。据了解,天麻挂面天麻含量达3%,日产量1吨,预计生产周期两个月共生产60吨,实现了天麻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带动周边群众20人增收。  ...

    时间:12-22
  • 强堡垒增动能 兴产业富百姓

      本报通讯员 贺 冰 陈欣烽  “原来村干部月收入低不说,发放还不及时。办公场所也老旧,每到换届选举时,上级都要为各村干部班子的配备发愁。现在,村级党群活动中心建设得跟城里机关一样高大明亮,村干部...

    时间:12-20
  • 丹凤强化“三无”小区治理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锴)今年以来,丹凤县以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为目标,聚焦城区“三无”小区治理的堵点,按照“试点先行、分类推进、逐步提高、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百...

    时间:1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