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着力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

丹凤着力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

2022-12-22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茹 赏)今年以来,丹凤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推进非公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实现“有效覆盖”,不断提高非公经济组织发展水平。

  丹凤县按照“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区域兜底”的管理体系,确保把每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都纳入有效管理之中。成立县委两新工委,建立县委两新工委联席会议制度,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干部,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丹凤县印发《2022年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全年7项重点工作,夯实责任,稳步推进。常态开展“两个覆盖”摸底排查,坚持边排查边组建,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全县新组建非公经济党组织3个,新发展党员18名,调整党建指导员7名,纳入台账管理非公企业组织覆盖率较上年度提升9.7%、社会组织覆盖率提升4.5%。

  为充分发挥县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丹凤县扎实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全县48家民营企业、专业合作社和非公经济组织与55个村和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结对帮扶,累计实施帮扶项目71个,落实帮扶资金22816万元,捐款捐物价值247.87万元,购买村集体农特产品949万元。

  为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保障党建活动正常开展,丹凤县从全县离退休党员干部中择优选派党建指导员41名,申请拨付党建经费、工作补贴20万元,全额返还两新组织党费2.9万元,全力保障日常活动开展。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邀请县银发宣讲团,深入企业、车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培训效果。

  • 相关阅读
  • 好作风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丹凤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本报通讯员 黄 平 樊利仁  作风一变干劲足,作风一变局面新。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丹凤县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部署要...

    时间:12-23
  • 延长产业链条 增加群众收入

      近日,在峦庄镇的丹凤良种天麻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天麻挂面生产线上忙碌。据了解,天麻挂面天麻含量达3%,日产量1吨,预计生产周期两个月共生产60吨,实现了天麻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带动周边群众20人增收。  ...

    时间:12-22
  • 强堡垒增动能 兴产业富百姓

      本报通讯员 贺 冰 陈欣烽  “原来村干部月收入低不说,发放还不及时。办公场所也老旧,每到换届选举时,上级都要为各村干部班子的配备发愁。现在,村级党群活动中心建设得跟城里机关一样高大明亮,村干部...

    时间:12-20
  • 丹凤强化“三无”小区治理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锴)今年以来,丹凤县以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为目标,聚焦城区“三无”小区治理的堵点,按照“试点先行、分类推进、逐步提高、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百...

    时间:12-20
  • 丹凤多维发力推动清廉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刘龙建)清廉丹凤建设开展以来,丹凤县将清廉建设与全县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狠抓“建廉”“植廉”“促廉”“助廉”“守廉”“倡廉”...

    时间:1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