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瓦房口镇扎实做好执纪审查

瓦房口镇扎实做好执纪审查

2018-09-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春民 肖青坪)“在我儿子结婚最美好的时刻,我却违规收取了村干部和部分群众的礼金,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给家人没有增光反而丢了脸,想来真是后悔,镇纪委给我党纪处分我一点也不怨恨……”近日,柞水县瓦房口镇金星村党员熊某在接受回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瓦房口镇实行办案组与当事人面对面谈话制度,对每一案件在初核清楚转入立案程序后,由办案人员对其进行谈话谈心教育,面对面进行分析,指出错误,查找原因,帮助改正,指导当事人撰写检讨书和忏悔书,交办案组进行审核把关,直到当事人深刻认识自身错误、认清错误发生的原因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目前,该镇已督促违纪人员写出检讨书和忏悔书30多份,通过面对面教育,确保当事人自觉改正并防止错误再次发生。

  截至目前,该镇已对2016年以来的27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谈心谈话回访,对3名不在当地和不愿接受面对面回访的受处分人员进行了电话回访,回访率达到了100%,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纪的严肃、组织的关心、社会的公平正义。

  “现在,我们办案人员集中力量查清案件主要违纪事实,在较短时间内把违纪性质搞清楚,把证据固定好,进而抽出更多时间做好后续工作,实现了执纪审查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的有机统一。”瓦房口镇监察室主任刘蒙说。

  该镇还坚持以案促改工作,就是在案件查办后,通过深入剖析发案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找准和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执纪审查后续文章。从违纪行为产生原因等方面,深入剖析体制、机制方面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及时作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做好廉政风险防范,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做好警示教育上的“宣传员”。坚持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扩大执纪审查的后续效应,达到“查处一案、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效果。

  • 相关阅读
  • 柞水开展“千名巡特警进万家店铺”活动

      本报讯(罗俊 樊远志)为进一步强化街面巡逻防控,预防盗抢骗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近日,柞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按照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千名巡特警进万家店铺”活动。   今年7月...

    时间:09-13
  • 柞水五个精准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

      本报讯(李德林)今年,柞水县紧盯7851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帮扶上求实效,全力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  精...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