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柞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2018-11-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李德林)柞水县坚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积极对标省市要求,努力在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降成本上下功夫,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审批流程明显优化。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能快则快”的原则,逐事项、逐部门、逐环节梳理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同时,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为22个单位增设了行政审批股,实行行政审批专人专岗,一个窗口对外。目前,用水用电报装办理环节数较上半年各减少了1个,施工许可证办理环节数较上半年减少了6.5个、申请材料数精简了31个,企业获得信贷申请材料数较上半年精简了19.3件。

  办理时间显著压缩。全面落实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全过程无纸化办税、注册登记信息共享、不见面登记等改革措施,积极推进审批事项“提前介入,并联审批”。实现了企业名称当场核准,“微信办照”比例达到40%,企业类纳税人网报开通率达100%。开办企业时间降至3个工作日、办理施工许可证时间降至63个工作日、办税时间降至8个工作日,较上半年监测结果分别优化了0.41天、149天和13.5天。

  企业成本有效降低。全面落实营改增、西部大开发、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和“工业17条”、《服务业奖励办法》《社区工厂十条政策》等扶持措施,持续开展“百人包百企”活动。1至9月为企业减免各类税费6222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09万元,为12名新招聘的研究生兑现了租房补贴和一次性安家费,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县政务服务中心与市政务服务网实现了互联互通,进驻中心的所有服务事项均实现了网上预约办事、查看办事指南、查询办事进度,同时,安装了行政审批和效能监察系统,严格实行首问负责、服务承诺等工作制度。目前,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结事项数量占全部审批服务事项的比例达61.2%、网上办理事项占全部审批服务事项的比例达51.2%,事项提前办结率和按期办结率分别达到99.31%和0.69%,群众满意率达98.38%。

  • 相关阅读
  • 奔走在扶贫第一线

      ——记柞水县下梁镇优秀共产党员姚星  本报记者 肖 云  零点的柞水县下梁镇扶贫办公室灯火通明,不时传来电脑键盘的敲击声,打破了夜的寂静,镇扶贫办主任姚星正在电脑前整理脱贫攻坚的资料、信息...

    时间:1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