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

柞水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

2018-11-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董一樊)全市“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柞水县结合实际,以开展“四力测评”、持续“双培双带”、创新“党员中心户”、落实“党员分类管理”、深化“讲习所”等措施,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示范引领作用,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四力测评”夯堡垒。深入开展“堡垒强基”行动,把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四力”,纳入81个村级党组织的年终考核范围,在联村领导、包村干部、“四支队伍”、群众代表4个层次进行测评,依据测评结果,奖优罚劣,筑牢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

  “双培双带”育头雁。大力实施“头雁培育”行动,持续开展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级党组织书记、把村级党组织书记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带头脱贫致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双培双带”活动,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整体优化提升。

  “党员示范”育先锋。全面推进“先锋引领”行动,创新“党员中心户+贫困户”模式,结合党员“承诺、践诺、积分、评议”一体化教育管理,探索农民党员分类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党员做给群众看、党员带领群众干的良好局面。

  “讲习活动”助攻坚。扎实推动“聚力攻坚”行动,丰富“讲习所”内涵,拓宽“讲习所”外延,在全县274个固定“讲习所”和109个流动“讲习所”,紧扣脱贫攻坚工作,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实现2019年所有贫困村出列、县摘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过以上措施,柞水县确定了目标任务,力争通过3—5年努力,达到“四个没有、四个强化”的基本目标。即:动态实现镇办党(工)委没有后进班子、村级没有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实现集体经济没有不达标村、党员没有贫困户;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领导、强化村级干部和农村党员带头脱贫致富及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强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相关阅读
  • 誓让龙潭换新颜

      ——记柞水县龙潭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周天文  谢非李敏  在担任村第一书记一年多时间里,扶贫绩效考核由全县倒数第一变为脱贫工作群众满意度全县第一;群众由开始的不配合、不满意到如今的积极主动...

    时间:11-27
  • 柞水荣膺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县

      本报讯( 王浩 汪鹏)近日,柞水县被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县,柞水县财政局被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  近年来,柞水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立足全面从...

    时间:11-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