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力促产业全覆盖

柞水力促产业全覆盖

2018-12-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党梁)柞水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大力发展“一主两优”脱贫产业,推进特色产业专业村建设,实现产业发展到村到户全覆盖。

  主攻木耳产业。实施木耳产业“1153”工程,打造集木耳研发、种植、加工、销售和储运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建成菌包生产线5条,生产能力达到1.2亿袋,带动贫困户4827户。

  发展乡村旅游。推行旅游项目建设带动、依托景区自主创业等六种旅游扶贫模式,新发展特色民宿72家,农家乐集群14个287家,带动贫困群众1589户。

  培育林下经济。依托盘龙、欧珂等医药龙头企业,采取“订单”种植,建设连翘、丹参等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7500亩,带动贫困户1630户。

  扶持特色产业,针对“一主两优”脱贫产业难以辐射到的村,因地制宜发展光伏、花卉、蔬菜等特色产业,已建设各类专业村13个,发展各类短平快产业项目1.2万个。

  • 相关阅读
  • 曹坪镇创新实行党员分类管理

      本报讯(张希林索文瑛刘哲)近期,柞水县曹坪镇以村支部为单位把全镇党员分为“先锋引领型、潜能激发型、跟踪服务型、关心关爱型”四种类型,因人定责,使全镇党员有能者争先、无职者有责、无位者有为,...

    时间:1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