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公安重拳出击除黑恶

柞水公安重拳出击除黑恶

2019-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扫黑除恶商洛公安在行动之四

  本报讯(刘勇)2018年以来,柞水县公安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战场,高站位谋划、早起步行动、重打击护航、严要求推进,有效地稳定了社会治安。全年该局排查涉恶线索21条,打掉涉恶团伙3个,抓获涉恶类犯罪嫌疑人员23人,破获刑事案件64起,查处治安案件25起。通过专项斗争,有效地遏制了全县刑事、治安案件上升势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领导靠前指挥,专项斗争运行良好。柞水公安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组成了扫黑除恶专业队,专职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查处等具体工作中,实行“一把手”抓全盘、局班子成员包抓、负责分管的部门和联系的派出所,纪检督察同步跟进,各警种、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机制。

  保障优先到位,重奖功臣树导向。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扫黑除恶专业队,重点核查涉黑涉恶线索、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县局情报、网安等部门全力提供技术支持,法制、监管等部门及时配合打击处理,警务保障、政工等部门优先保障扫黑除恶工作的人、财、物所需,先后拨付10万多元专项经费。局党委启动战时奖励机制,先后两次召开总结表彰大会,为两名民警报请三等功,向3个重点案件专案组、13名扫黑除恶先进民警颁发荣誉证书,并兑付主办侦查员津贴10万多元。

  坚持深摸细排,宣传发动扎实有效。在县电视台定期播放扫黑除恶县级领导动员讲话6次,在全县张贴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和群众举报线索奖励办法6000多份,召开基层村组、社区、单位干部群众会议1200多场,在各镇办和派出所设置举报箱20个,在重点地段、区域悬挂、张贴标语百余条,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印发鼓励群众提供线索、督促嫌疑人投案自首通告200份,全年社会各界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29次,从中获取有价值线索21条,破获涉恶类刑事、治安案件11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分子5人。

  强化基础工作,落实部门职能责任。按照局党委部署,凡符合黑恶势力犯罪构成标准的,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处理。同时,深入信访、城建等重点单位和旅游、建筑等重点行业,广泛摸排、征集线索,并由其主要领导签字背书。落实全民参与方针,与全县81个行政村(社区)和300个村民小组签订了《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以此强化基层组织线索摸排,落实镇办和基层组织工作责任。

  • 相关阅读
  • 柞水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本报讯(郑光子)柞水县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和保障工程,全县上下扎实工作,全体安监人员勤奋履职,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整体平稳向好,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

    时间:01-07
  • 柞水全力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张瑞)近年来,柞水县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标,着力在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仓储物流、农产品供应链、电子商务培训五大体系建设上发力,全县电子商务...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