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2019-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郑光子)柞水县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和保障工程,全县上下扎实工作,全体安监人员勤奋履职,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整体平稳向好,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全面夯实安全责任。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逐级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调整了尾矿库县、镇、部门包抓领导,明晰并界定了各级领导和有关单位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推进安全生产“六化”机制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加强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对全县重点企业绘制了“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分布图,倒逼企业依法履责。

  深入实施“三项攻坚”。聚焦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三大领域,持续加大排查治理、监管执法和督导考评力度,严格开展隐患问题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企业27家,查出安全隐患74处,整改到位73处,限期整改3处,停产停业整顿企业两家,获得了省“三项攻坚”督查组肯定和认可。

  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大整治活动,始终保持对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查处各类安全隐患76处、交通违法3985多起,发现火灾隐患2646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88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74份,“三停”63家,罚款20.6万元,拘留5人,全县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着力强化宣传教育。采取会议、电视、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三项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知识,印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制作标语132条幅,现场解答群众问题200多次,推送各类信息300多条。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培训安全监管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200多名,营造了“人人学安全、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 柞水公安重拳出击除黑恶

      ——扫黑除恶商洛公安在行动之四  本报讯(刘勇)2018年以来,柞水县公安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战场,高站位谋划、早起步行动、重打击护航、严要求推进,有效地稳定了社会治安。全年该局排查涉恶线...

    时间:01-07
  • 柞水全力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张瑞)近年来,柞水县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目标,着力在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仓储物流、农产品供应链、电子商务培训五大体系建设上发力,全县电子商务...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