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织密冬季安全生产防控网

柞水织密冬季安全生产防控网

2019-01-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周雯)入冬以来,柞水县着力打好“四张牌”,努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治理能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风险管控加力度,打好“防控牌”。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调整了尾矿库县、镇、部门包抓领导,明晰并界定了各级领导和有关单位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对全县重点企业绘制了“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分布图,倒逼企业依法履责。

  重点领域深入查,打好“整治牌”。聚焦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三大领域,持续加大排查治理、监管执法和督导考评力度,严格开展隐患问题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企业27家,查出安全隐患74处,整改到位73处,限期整改3处,停产停业整顿企业两家。

  检查整改常态化,打好“监督牌”。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查处各类安全隐患76处、交通违法3985起,发现火灾隐患2646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88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74份,“三停”63家,罚款20.6万元,拘留5人,全县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红线意识再强化,打好“宣传牌”。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安全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等活动,印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制作标语132条(幅),现场解答群众问题200多次,推送各类信息300多条,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 相关阅读
  • 柞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佳绩

      本报讯(石松吴佩月冯晓锐)2018年,柞水县劳动就业管理部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在劳务管理、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在就业扶贫、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及苏陕劳务协作方面积极探...

    时间:01-21
  • 柞水销毁一批民爆物品

      本报讯(肖云徐健)1月17日,伴随着一声巨响,柞水县小岭镇大西沟采矿区腾起了巨大的蘑菇云,已过期的8236公斤炸药、16010枚导爆管和收缴的两枚手雷、一枚手榴弹、100发电雷管被安全销毁,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

    时间:0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