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强化文化自信助脱贫

2019-04-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侯彦亮)近年来,柞水县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走出了一条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坚持正面引导,汇聚扶贫正能量。聚焦“扶志六大行动、培育六型农民”活动,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开展脱贫之星、致富带头人、好儿媳、好公婆等评选活动,将扶贫扶志扶德紧密结合,重奖勤劳致富的脱贫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发脱贫斗志。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通过微柞水、脱贫微前沿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使脱贫摘帽好做法、好成果能够及时地宣传和展示,全面传播柞水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强化宣传教育,激发脱贫新动能。以脱贫政策、脱贫致富典型事迹、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等为素材,排演一批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巡回演出,充分发挥县剧团和民间业余文艺团体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通过演出的形式送政策、送典型、送精神、送文化。

  深入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巡回各镇办、村组、社区免费播放优秀电影,同时插播生产技术类、先进模范类科教片和宣传片,不断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脱贫攻坚注入“精神之钙”。丰富文化生活,建强文化主阵地。根据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的需要,重点做好各村(社区)、移民搬迁点的文化设施完善工作,稳步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全民阅读普及工程,不断规范农家书屋管理,全力提升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积极组建镇办、村组“民间文化艺术团体”网络体系,精心培育农村文化人才,吸纳乡贤骨干,不断壮大农村文化队伍,为精神文化脱贫打牢坚实基础。

  • 相关阅读
  • 柞水搭建平台不断壮大木耳产业

      本报讯(张莹雪 郑光子)在发展木耳产业过程中,柞水县积极培育,形成以国有公司为龙头、非公经济为支撑、合作组织为辅助的规模化发展态势,利用这三大平台木耳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成立国有公司。县上成立旅投...

    时间:04-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