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实施三大“生态工程” 提高城乡环境质量

柞水实施三大“生态工程” 提高城乡环境质量

2019-04-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家锋)今年来,柞水县按照“突出重点,集中整治,整体推进,绿色发展”原则,全力加快“绿色生态工程”实施步伐,城乡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提高。

  实施生态绿化美化工程。

  结合天保、退耕、中央财政补贴等工程,集中在乾佑河、社川河、金钱河流域以及包茂高速、水阳高速、S315省道、S307省道、色杏路等重点地段实施区域绿化及其它造林工程。围绕“终南首邑花园里,山水画廊森林城”建设理念,以中心城区、城镇绿化、村庄绿化、庭院美化等为重点,园林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厚植放大生态优势,每年开展义务植树。累计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绿化及造林面积4万亩以上,义务植树9万人次200万株以上。

  抓好生态人居改善工程。按照“补助物资、群众自建”原则,加快入户道路建设、庭院水泥硬化和土坯房屋室内外粉刷,全面改善户容户貌、村容村貌。定期排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对农村环卫保洁及垃圾清运实行市场化运作,做到“日产日清”。按照卫生厕所“五有两无”要求,做到人畜分离,实现卫生厕所达标。目前,全县农村环卫保洁队伍达到472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工作覆盖了全县9个镇办、81个村社区、96%以上村民小组。年均生活垃圾处理量2.4万吨以上,处理率达到95%,年均累计处理污水量110万立方米以上,处理率达到99%。

  搞好生态设施建设工程。在秦岭开发保护中,严格遵守各级环境保护要求,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陆续建成了一批惠民生、利长远的生态设施建设工程。县城中心片区棚改一期工程顺利启动,城区部分小区实现供气,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下梁4处村级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小岭梁隧道、水阳高速全线通车,全县28个贫困村安全饮水工程建成投用,贫困村通组路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并交付使用,清洁能源广泛使用。

  • 相关阅读
  • 柞水公开宣判首例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本报讯(张莹雪郑光子)3月29日15时,一起涉及5名被告人寻衅滋事,共计19起犯罪事实的案件在柞水县法院进行公开宣判。方某等5人均因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五年至一年二个月有期徒刑。这是中央部署“扫黑除恶&r...

    时间:04-09
  • 柞水全力破解资金难题

      本报讯(刘媛 刘康)为有效解决脱贫产业发展缺乏资金这一难题,柞水县积极探索,强化举措,全力破解资金难题,走出了一条金融扶贫支持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多方争取资金,累计争取上级扶贫专项资金2.7亿元,县级...

    时间:04-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